高三勵志青春無悔作文

很多高三生都會有為了寫關於青春無悔的勵志作文而頭疼的時候,那么高三勵志青春無悔作文都有哪些呢?一起來看看吧。

高三勵志青春無悔作文:青春無悔

所有的結局都已寫好,所有的淚水都已啟程。卻忽然忘了,是怎樣的一個開始,在那個古老的,不再回來的夏日,無論我如何的去追索,年輕的你,只如雲影掠過,而你微笑的面容,極淺極淡,逐漸隱沒在,日落後的群嵐。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

——題記

青春如歌,歌唱生活的傳奇;青春如花,描繪人生的畫卷;青春如舞,舞動生活的魅力。

青春煥發的少男少女是人們所羨慕的對象,他們朝氣蓬勃,他們熱情激昂,他們激情澎湃,他們渾身都散發著青春的魅力。他們是早晨八九點鐘的太陽,是新世紀建設的棟樑,他們正享受著青春的沐浴,用自己的雙手去開闢新天地,用實力去驗證——青春無悔。

當然,青春也不是一帆風順的。寂寞、痛苦、挫折……這些都是青春旅途中的常客,我們應該正確對待他們,用微笑去面對它們。正如大海如果失去了巨浪的翻騰,就是去了壯觀;沙漠如果失去了飛沙的狂舞,就失去了雄渾。青春如果僅求兩點一線的一帆風順,那么生命也就失去了她所存在的魅力。青春的雨季總會過去,別在樹下徘徊,別在雨中沉思,別在黑暗中落淚。向前走,不要回頭,抬頭看,頭頂還是一片蔚藍的天,讓我們不再感到失落、彷徨。讓我們用希望去歌唱——青春無悔!

青春是人生的黃金時代。正如奧斯特洛夫斯基所說的:“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於我們只有一次。一個人的一生應該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時,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這樣,在臨死的時候,他能夠說:我已經把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人類最偉大的事業——為全人類的解放而鬥爭。“青春亦如流水和細沙,在不經意間就從指間滑落。珍愛青春,用心去抓住生活中的每一個亮點。

珍愛青春,讓青春成為我們生命中最耀眼的火花,用雙手去描繪人生的畫卷,去譜寫一首壯烈美麗的青春無悔之歌!!!

青春是握在手裡的細沙

不知不覺已然漏去

青春是天上的一顆流星

雖然美麗卻瞬間逝去

青春是幸福留下的陣陣香氣

想要珍惜它已離去

——後記

高三勵志青春無悔作文:拼搏 讓青春無悔

青春,它的真正含義就是在於勇敢地去拼搏,即使拼搏後面對的是失敗,那么我也會很高興,因為我拼搏過。

記得那是在國小五年級的時候,有一次,學校開運動會,老師高興地說:“這是磨練大家一致的一次運動會,大家一定要踴躍報名。”於是大家都積極地報了名,當老師點了名後發現我沒報名,就說:“張松,放學後到我這裡來一下。”法學後,我來到了老師的辦公室,老時間我來了,變法下手頭的作業,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你為什麼不參加運動會啊?”我小聲地說:“我運動方面不太好,怕給班級拉後腿。”老師聽了說:“正因為體育不好,你才更應該參加這次運動會啊,你要學會堅強……”聽了這話我感到有些奇怪,參加運動會怎么會變堅強呢?但是最終我還是答應了參加運動會,使參加800米跑。

很快運動會如期進行了,那天,許多學校的同學都到了,觀眾席上是座無虛席。我開始有點害怕,害怕自己跑了最後一名,出了洋相,於是就打算偷偷溜走,但是一看旁邊,老師正信心滿滿地看著我呢。於是我就有鼓起勇氣,準備奮力一搏,隨著槍聲的想起,我們同學就像離弦的箭般飛奔在了跑道上。我當然拉在了最後,就這樣持續了兩圈,在過半圈就跑完了,可是我已經累得臉色蒼白,想停下來開始走,可是一想起老師的話,我就自己個自己打氣:我怎么能放棄呢?放棄是極其懦弱的行為,我不能放棄,即使跑了最後一名我也是光榮的,因為我拼搏過。不知不覺,我突然覺得有一股力量支持著我,於是我就咬緊牙關奔向了終點……

休息室里,我坐在椅子上休息,老師過來說:“沒事吧。”我努力地搖搖頭說:“沒事。”老師說:“你今天的表現很出色,堅持到了最後,我很為你感到高興。”我也開心地裂了裂嘴。

是的,青春是需要拼搏的,是需要我們的毅力來堅持的,只有我們拼搏過才會懂得青春的真諦。

高三勵志青春無悔作文:熱血不枉青春過

六月的夏風吹來了中考的訊息,七月的燥熱熾痛了眉間的汗珠,八月的知了歌唱著輕鬆的序曲,九月的校歌承載著少年的夢想……

幾個月之後,從對高中生活心懷嚮往對開始習慣這種緊張而又充實的生活,心底仍道不明白這種看似特殊的滋味,用再多的言語都難以表達,可能只有真正經歷過才懂汗水並不苦澀。

就像大人們所說的那樣,唯有經歷過苦痛,才知珍貴。

在開始上課前,按照歷來的規定,我們新高一展開了為期不長的軍訓,僅僅九天卻有些許收穫。從小到大我仍堅信,各種經歷或是各種苦難都有命中注定的原因。作為人生挑戰者的我們,絕不能輕言放棄。軍訓雖苦,雖頭頂驕陽烈日,但當會操的那天,我們意氣風發說明了我們用於戰勝一切的決心與信心。高中,就像一扇金色鑲金的大門,我們若好奇則必須找到那把鑰匙。或許那金色大門裡滿是金銀珠寶、名貴首飾;或許那金色大門裡空空如也;也或許那扇大門後是通往夢想大門的鎖匙……人生有太多種可能,我們像初生牛犢,唯一能做的便是嘗試。

高中生活已然度過了一周,時光若手指縫間的粒粒細沙,越是緊握越是加速流逝。仿佛自己剛步入國中般的無知、青澀,那么步入高中的自己又是用什麼樣的形容詞來描述呢?

無論是同學、老師、課程、作業或者是作息時間表,都在發生應該的改變。至少放學後不再嬉戲聊天;老師似乎也沒有國中老師愛嘮叨,沒有國中老師那么嚴;課程不再像以前那么易懂,知識點不再一點撥就大徹大悟;作業很難在放學之前完成,大部分作業只能耗費唯一的晚自習時光;一般結束晚自習之後就沒有太多的精力做其他感興趣的事,一天一天,如此充實而又忙碌,時而開心,時而困苦。

老師說,從一進校,就該有關於未來的夢想。對未來我總是迷茫,但也總是嚮往。三年如此短暫,就這么決定了我一生的軌跡,健步如飛或者是步履蹣跚。三年後,我將帶著高中的回憶和青春無悔離開這裡。離別不該是感傷的,好多時候,離別是為了遇見那個最好的自己。

不管怎樣,人總是要有夢想的,心若沒有棲息的地方,到哪裡都是流浪。現在雖苦,雖難以戰勝困意,但只有被火燒過,方能出現鳳凰。可能現在我們認為苦不堪言,但這只能說明我們累了,因為我們在走——上坡路!

任何人在任何時候都可能會失敗,就算飛不到成功的彼岸,也會是最好的自己。即使努力也是徒勞無功,也不枉我曾努力過、熱血過、青春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