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研推薦信書寫方式

可能很多同學在疑惑,保研推薦信究竟是手寫還是列印呢?下面由小編為你提供的保研推薦信書寫方式,希望大家喜歡。

保研推薦信書寫方式(一)

1、字跡要公整,格式要整齊

2、推薦信可以分為三種類型:工作類、學術類、個人特點類。每種類別的推薦信都用於不同的情況和環境,但是每種也都有相似之處。

3、這裡的高級職稱包括教授、副教授,研究員、副研究員,有的院校規定都是正高級職稱。

該同學為人和善誠懇,對人有禮貌,尊敬師長,團結同學,和同學關係融洽;紀律觀念較強,遵規守紀,講文明,講誠信,熱愛祖國,熱愛人民,關注社會進步,具備優良的思想品德,樂於助人,學習勤奮,工作認真,吃苦耐勞,具有良好的道德修養,這能保證該考生在將來的工作中具有好的組織協調能力與合作能力。

保研推薦信書寫方式(二)

有的老師會很忙,沒有空坐下來寫完差不多一頁的推薦信,有的老師不願意手寫一堆內容,這時候列印也是可以的,最關鍵的還是推薦信的內容。當然,老師最後的簽名一定要親筆手簽!!親筆手簽!!親筆手簽!!

保研推薦信書寫方式(三)

最好是用有學校抬頭的信箋列印出來,然後交由推薦教授簽字。如果用電子文檔傳送,可以掃描成 pdf 檔案。紙質信件可用學校公用信封封好,與你的其他申請檔案一併郵寄。

保研推薦信書寫方式(四)

大多數學校都要求申請人提供二至三封推薦信。有力的推薦是錄取的重要條件之一。推薦信要客觀、公正,切忌流於形式,內容空洞,要與申請人的其它材料如成績單等相符。推薦信也應注意格式、文法等。推薦信的格式與一般書信基本相同。有信頭、發信日期、收信人姓名、稱呼、正文、信尾謙稱、簽名、推薦人姓名、職稱及工作單位等部分。但推薦信還應著重以下方面: 1.為了便於校方查閱,必須提到被推薦者的全名。推薦者的身份不重要,當然你要是請院士來寫也不錯,但最關鍵是要說服招生委員會相信推薦人是真正了解被推薦人的。

2.必須交待與被推薦者的認識期間程度偶爾見面或密切接觸及關係何時開始認識或認識多久,認識。 師生關係,上下級關係,同事等

3.對被推薦者的優點介紹及評價,這是推薦信的核心。主要包括被推薦者的天賦,學習成績,研究能力,工作經驗,學習精神,組織能力,品行及個性方面。注意說辭應與其他申請材料如成績單、獲獎證書等相呼應,不要出現矛盾而使人誤會。人無完人,所以同時也應提及其缺點,以做到公正客觀。最好通過實例說明。教授們要的不是完人,而只是學生,一個普通但足夠優秀的學生。

4.必須表明推薦人的態度,是極力推薦還是有保留地推薦。

5.最好要求推薦人在信封封口處簽名,以確保其真實性。最好在“是否保留日後審閱推薦信的權利”一欄填“NO”。

6.最後別圖省事,除非對方明文要求與申請一起寄。否則推薦信應分開寄出。

一些學校出於各種原因,設計了推薦表格,由推薦人填寫,但其主要內容也和推薦信涉及的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