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歷:控制正文的字數

 1、抬頭寫上招聘信息中的人(記住,領導一般是不會直接收簡歷的!收簡歷的,往往是工作人員,所以如果按照招聘信息的聯繫人填寫抬頭,那是最好不過的方法了)。如果招聘信息中,沒有寫任何人,那么就可以用“尊敬的女士/先生”這樣的詞句來代替。

2、對公司、高校的稱呼不要錯。如果你覺得“每投一個簡歷就得改一次稱呼,比較麻煩”,或者怕有些時候會忘記修改,那我就建議你不要用“貴公司”、“貴校”、“貴院”這樣的詞,可以用一個中性的“貴單位”。

3、正文內容一定要寫,而且要有針對性的寫。怎樣才叫有針對性呢?那么,我就得問你“對方發布的招聘信息中,他的要求是什麼呢?”是不是招聘信息中都會有“xx相關專業的應屆畢業生”、“學生幹部優先”、“有較好的團隊合作精神”等等呢?那么,這就非常簡單了,你的正文就可以把這些應聘要求作為問題,而用1、2、3的方式在郵件正文中進行作答(不做例舉,請自行作答)。當然,寫這些內容的前面還是有些非常重要的信息的,那些客套話,還是不要少的,比如說“您好!通過xx渠道獲得貴校正招聘xx人員……特來應聘,主要理由如下:”。

4、控制正文的字數。一般來說,挑選簡歷者在郵件正文中停留的時間不會太長,所以郵件正文也不宜過長,也不宜過短,因為看完郵件正文,挑選簡歷者帶著怎樣的心情去打開你的簡歷,這是非常重要的。個人認為,用最簡潔的方式把該表達的表達清楚是一個標準。當然,在求職者角度來說,覺得自己所有的東西都是要向考官表達的,所以有很多很多要表達。其實不然。就象第3點所說的那樣,有針對的回答一些重點問題,告知一些重要信息,如自己的姓名,高校名稱、所學專業、所獲得或即將獲得的學位學歷、畢業時間(畢業時間不要光寫年份,最好具體到月,如XX年6月)等等。建議正文部分,字數以“在正常郵件界面的閱讀情況下,不拖動滾條就可以看完這個正文”為參考。

5、加上一些祝福的話。一句祝福的話,也許不會影響別人對你的判斷。但如果你加上了,那樣的正文才叫完美(呵呵,不好意思啊,本人是個完美主義者)。

6、記得落款。具體理由就不闡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