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歷的基本內容構成

1.簡歷的基本內容

標準的求職簡歷主要由四個基本內容組成:

基本情況:姓名、性別、出生日期、婚姻狀況和聯繫方式等。

教育背景:按時間順序列出國中至最高學歷的學校、專業和主要課程。所參加的各種專業知識和技能培訓。

工作經歷:按時間順序列出參加工作至今所有的就業記錄,包括公司/單位名稱、職務、就任及離任時間,應該突出所任每個職位的職責、工作性質等,此為求職簡歷的精髓部分。

其他:個人特長及愛好、其他技能、專業團體、著述和證明人等。 

2.精簡簡歷的長度和厚度

一般人事部門的經理往往會收到堆積如山的簡歷,他們根本沒有太多的時間仔細看一份漫長的簡歷。如果你尋求一個專業或技術職位,寫上一兩頁的簡歷是正常的。一位忙碌的人事經理根本無暇顧及你那份超過兩頁的簡歷,而簡短的簡歷往往又比冗長的簡歷難寫。所以你可以將寫出來的漫漫簡歷儘量壓縮,使之簡短有力。

3.投遞簡歷的方式

如今的it公司都喜歡採用e-mail的方式來接收簡歷,當然在招聘會也會接收一些紙介質簡歷。所以除了去招聘會上投一些簡歷外,你還可以多去一些人才(公司)網站看看招聘信息。然後以電子郵件的形式發給對方,這樣一來對於雙方來說都省時省力。你也免去了列印簡歷的成本。
 

更多簡歷寫作信息歡迎上簡歷網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