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反思化妝的簡歷

以前我特愛去照藝術相,脂一塗,粉一抹,再加上柔光一打,你別說,還真有明星的效果。雖然明知相中人與自己完全判若兩人,但依然有種莫名的歡喜。
化過妝的相片可以自我陶醉,化過妝的簡歷卻是害人害己。可是為了找工作,誰的簡歷沒有塗脂抹粉?誰人沒在簡歷上誇大其詞?我還有個朋友做得更絕,按招工的要求書寫簡歷,只求百發百中。我有段時間失了業,滿世界找工作,於是也學他的樣子,有一顆綠豆也要把它誇成西瓜。
有家公司看中了我,信心百倍把我派出去處理難題。給人家修軟體,把系統給搞死了,千呼萬喚也醒不了。辦公室五六雙眼睛都在盯著我,我像蝙蝠一樣掛在上面下不來。我至今都記得有個老外客戶的眼睛本來是藍的,結果氣綠了,綠得還發粉紅,我當時還在想這老外是妖精變的不成?
曾和朋友討論過,最痛苦的回憶是什麼?很多人都說是在高檔寫字樓打工,身心勞累,老闆還給氣受。我說是程式出不來,問題沒解決,那份驚惶和愁苦,至今想起還驚痛,像滿地的碎玻璃,我赤著一雙腳在上面走。那天幸好老公及時趕來救了我的小命,否則我吊在半空,真成了個蝙蝠女鬼。
老公後來對我說,不能怪公司,只能怪你的簡歷。你unix的背景並不強,java根本就是個三腳貓,可你轟轟烈烈寫在簡歷上,人家付了錢,當然期待你拿出像樣的東西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