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簡歷必備的十大元素(十)

證明人references
在英語簡歷的最後寫出證明人,可以讓僱主感覺到你的簡歷是真實可靠經得起查詢的。如果你的證明人有名望,會對僱主產生一定的影響。
以下幾種人可作為證明人的人選:
a.校長、系主任、任課老師,這些人可以證明你的學業情況及性格。
b.單位的領導,以便證明你的工作能力、業務成就和個性。
c.同事或同學,通常證明你的個性與愛好。
寫證明人應包括姓名、職位、單位、電話及地點。例如:
references
gaoxu dai, chairman prof. dahai li
dept. of computers dept. of computers
guangdong institute of guangdong institute
commerce of commerce
guangzhou guangzhou
tel: 4561790 tel: 4561791
證明人
廣州廣東商學院廣州廣東商學院
計算機系計算機系
戴高旭主任李大海教授
電話:4561790電話:4561791
以上這個例子,適應於大學應屆畢業生,證明人一位是系主任,一位是任課教師。
references
mr. yingming ma prof. fucheng liu
manager export dept. dept. of interna-
jiangsu arts and crafts corp. tional trade
nanjing nanjing university
tel: 6539402 tel: 3695718
證明人
南京江蘇工藝品進出口公司南京大學
出口部經理國際貿易系
馬英明先生劉府城教授
電話:6539402電話:3695718
以上這個例子,適應於大學畢業後才工作一兩年的應聘者,證明人一個是工作單位的領導,一個是畢業學校的任課老師。
references
mr. pengfei bai ms. shuying liao
manager, import dept. manager, export dept.
china forestry import landbond furniture
and export corp. co., ltd
beijing nanhai
tel: 8896896 (0757)5170588-812
證明人
北京中國林業進出口總公司南海聯邦家私有限公司
進口部經理出口部經理
白鵬飛先生廖淑英女士
電話:8896896 (0757)5170588-812
以上這個例子,適應於已工作多年的應聘者,所以兩個證明人都是自己曾經工作過的單位的負責人。如果自己曾經工作過的單位有好幾個,一般只寫最近一個或兩個單位的證明人便可。
僱主收到你的簡歷後,如果想聘用你,也許真會向證明人查詢你的情況,因而請別人作為你的證明人時,一定要先通知他們,讓他們了解你的情況,並把簡歷複印件寄或送給他們作參考。
證明人一項在簡歷中可以省略,但須寫明:
references will be supplied (or furnished) upon request.
如需證明人,將會提供。
最後需要指出的是:以上個人簡歷的十大要素,未必包含在每一個人的簡歷中。個人簡歷,千人千面,因人而異。有則寫之,無則省略,重要的是要有實質和有用的東西給僱主,不要寫對申請職位無用的東西,切記!
另外,在寄個人簡歷時,千萬別忘了附上你的畢業證書、學位證書、技術資格證書的複印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