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歷教育背景寫作

簡歷教育背景寫作

“教育背景”對於學生簡歷來說是排在第一位的重要信息。

(1)年月的順序

時間要倒序,最近、最高的學歷放在最前面,先寫大學,後寫中學。

教育背景中可以寫進相關課程,但千萬不要為了湊數篇幅,把所有的課程一股腦兒地都寫上,如體育等。這樣不是很有效,別人也沒有耐心看。列出一些你學習過的重要課程,表現出你的資歷適合。

(2)獎學金

“獎學金”表明學校對你在學習中成績的肯定。一般可以用一句話概括所獲獎學金的情況。如果有多個,也爭取用一句話概括。招聘經理對獎學金的評定情況通常不甚了解,再花哨的獎學金名稱和級別也很難進行橫向比較。

但如果學生通常在社會經驗上沒有太多的資本可以炫耀,獎學金的描述則可以適當拉長,能細則細,不要手軟,可以一項一行。許多學生每年都有獎學金,這樣一來,也可以寫出三四行,甚至更多。

(3)中學情況

中學情況可以不寫,要寫一般不要寫得太多,寫一行就可以了。有的人中學經歷特別輝煌,做過學生會主席、當過團支部書記,學習成績名列前茅。但上大學後,尤其是到大三時,中學業績的時效性已經大大削弱了,沒有必要再寫。當然,如果你在中學得到過奧林匹克比賽大獎或全國性大獎,或者體育比賽成績在全市排上前5名,不妨提上一筆。

更多中文簡歷寫作請繼續訪問應屆畢業生簡歷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