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歷工作經歷查看重點

求職者工作經歷是查看的重點,也是評價求職者基本能力的視點,應從以下內容做出分析與篩選:

1)工作時間:主要查看求職者總工作時間的長短、跳槽或轉崗頻率、每項工作的具體時間長短、工作時間銜接等。

a、如在總的工作時間內求職者跳槽或轉崗頻繁,則其每項工作的具體時間就不太會長,這時應根據職位要求分析其任職的穩定性。如可判定不適合職位要求的,直接篩選掉。

b、查看求職者工作時間的銜接性(做為篩選參考)。如求職者在工作時間銜接上有較長空當時,應做好記錄,並在安排面試時提醒面試考官多關注求職者空當時間的情況。

2)工作職位:不做為簡歷重點篩選參考依據,重中之重的是工作內容的情況。

3)工作內容

a、主要查看求職者所學專業與工作的對口程度,如專業不對口,則須查看其在職時間的長短;

b、結合上述工作時間原則,查看求職者工作在專業上的深度和廣度。如求職者短期內工作內容涉及較深,則要考慮簡歷虛假成分的存在。在安排面試時應提醒面試考官做為重點來考察,特別是細節方面的了解。

c、查看求職者曾經工作的公司的大致背景(特別是對中高層管理和特殊崗位,做為參考)。

4)結合以上內容,分析求職者所述工作經歷是否屬實、有無虛假信息(做為參考),分析求職者年齡與工作經歷的比例,如一個30來歲的求職者,曾做過律師、醫生,現在是行銷師,現來應聘銷售代表賣建材,可能嗎?遇到這種情況要特別注意,如可斷定不符合實際情況的,直接篩選掉。

個人成績:主要查看求職者所述個人成績是否適度,是否與職位要求相符(做為參考,不做為簡歷篩選的主要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