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簡歷中更好的突出獎勵的4大秘訣

在應屆畢業生的簡歷中,常常都會看到獎勵這一塊,由於應屆畢業生沒有多少工作經歷可寫,那么在獎勵這一塊就需要重點突出,才能獲得hr的青睞了。那如何才能在簡歷中突出獎勵呢?今天優簡歷給大家總結了4大秘訣。

一般說來,在簡歷里的“獎勵”部分,列出和你所獲得的並和你的求職目標相關的榮譽、獎勵和獎金,這樣你不但可以按照時間的順序排列,同時也可以按與申請工作的相關項排列。

  第一獎學金放到教育經歷下面,來突出學習能力

獎勵在簡歷中除了可以直接單獨的一欄之外,如果是和教育背景、求職崗位專業密切相關的獎勵同樣也能夠在教育背景這一欄進行描述,比如說學校獎學金、挑戰杯、設計大賽等,這代表你在這一領域的專業能力。“獎學金”是學校對你在學習成績的肯定,可以輔助招聘人員對你學習成績進行肯定。

例如,下面這份應屆畢業生的簡歷模板,他是應聘諮詢公司的,對於成績要求比較高,看了這份簡歷中的gpa和獲獎情況,沒有人對你的學習情況產生懷疑了。

第二校內工作、社會實踐獎勵

假如你在學校,是團幹部、學生會、優秀志願者獎勵,這個實際也是對實際工作情況的表彰,假如僅僅只是寫上一個稱號,讓人沒法看出你做了什麼,很難對你的能力進行評定。將這些獎勵放在經歷中,一方面讓人信服,另一方面,也能夠體現出你在工作中表現出的能力,這些是用人單位更關注的內容。

這份應聘實習生的簡歷模板,在學校經歷中寫了自己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果獎勵,體現出優秀的組織、管理能力。

第三獨立列出,突出商業策劃大賽的經歷

假如你是應聘市場行銷類崗位時,同時還有參加過商業競賽的獎勵,那么建議可以突出出來。例如這份市場行銷的簡歷模板,就直接將參加商業大賽的活動獨立列出,詳細描述了自己的工作內容和成果,而這些都是與行銷崗位相關的,用人單位會十分關注。

  第四專業比賽獎勵

如果你能夠在簡歷中突出自己獲得的專業比賽獎勵,很明顯是非常能夠證明你的專業水平的,比如說建模比賽、軟體設計比賽、外語競賽等,這對於應聘專業相關的職位時的作用特別的突出。

對於一些比較特殊或者說比較罕見、能夠反映你某方面特殊才能的獎勵,比如說cctv杯全國英語演講比賽的獲獎經歷,這么高大上的經歷,完全可以放在簡歷的靠前位置,單獨顯示,讓hr一眼看到,也體現了它的含金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