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搬簡歷模板的陷阱

照搬簡歷模板的陷阱

關於利用簡歷模板和照搬別人簡歷的問題——不管是從書本還是朋友那裡來的,在於它不利於展示個人的獨特技能、經驗以及職業歷史。經驗豐富的簡歷專家和作者也強調,“找工作需要明白一點就是簡歷就像人的指紋,沒有兩份簡歷是一樣的”,“簡歷應該各不相同,因為求職者所擁有的多樣化的教育水平、職業經歷以及個人技能”。

此外,複製一份作者並沒有授權的簡歷屬於剽竊行為,所以要注意簡歷作者的智慧財產權聲明。

這裡有Kursmark女士更多的關於如何利用簡歷模板的小建議:

▲在你重新回顧這個簡歷之後,仔細琢磨別人的簡歷是如何多樣化地使用行為動詞的,找到那種強有力地描述你業績的感覺,然後找一個你最喜歡的樣板作為藍本,恰當地寫出你自己的陳述。

▲這些所有的工作做完後,用一種批評的眼光再來看你的簡歷,以保證它準確地反映你。問自己:簡歷所展示的形象跟你想在人前展示的形象一致嗎?“如果你概括自己的優點只是因為它聽起來好而缺乏相應的細節來支撐它,在你面試的時候你的信譽將會受損。” Kursmark警告說。

▲儘量在模板裡面尋找具有新意和引人注目的展現形式,比如圖表、列表等。你能不能概括出一種能迅速吸引讀者注意的強有力的視覺形象?深挖各種簡歷,找到好的表達形式、簡明而有吸引力的語言,有感染力的業績表達,然後在你自己的簡歷中,去運用這些東西。

最後,在做檢查的時候,要想著的是自己定做,而不是剽竊和抄襲。把簡歷模板看做一個觀念的指導,以自己親手寫出具有自身特色的簡歷內容以及表現形式為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