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歷長處與公司相符

不要把自己“打扮”成完人

撰寫個人簡歷,要著眼於用人單位的要求,寫明與之對口的相關情況,藉以把自己的優勢突出出來。一般來說, 招聘 單位最關心的是應聘者能為單位做些什麼,能帶來些什麼。那么你就要針對對方需求,突出重點,而不要面面俱到。力爭對方從你的簡介中得出這樣的結論:這是我們需要的 人才 。

大學生的 求職簡歷 往往容易出現這樣兩個缺點:第一是一廂情願,只從自己方面考慮,一味地強調自己能幹什麼,如何優秀,而不看對方的需要,不考慮對方喜歡什麼樣的人,關注焦點在哪裡,結果文不對題,很難引起注意;第二是事無巨細,面面俱到。有的人總想把自己寫得全面一點,生怕遺漏了什麼,結果卻把重要的有價值的東西淹沒在瑣事中。

因此,寫簡歷一定要抓住重點,提供最重要的信息。如果你的經歷很豐富,應突出最近幾年的情況。介紹學歷時,應從專科或大學開始。特別要寫清與個人能力相關的社會實踐和任職情況。對於其他個人情況不必寫得太細碎,如身高、體重、家庭成員等,除特殊行業招工以外,都不必詳寫。換言之,只要寫明你的本領正是對方所需要的,你的長處正是對方求之不得的,那么這樣的簡歷材料就會產生魅力,就會誘發出用人單位非見不可的欲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