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寫簡歷時應注意幾點

填寫簡歷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一、簡歷要時常更新

無論你是否在尋找新工作,都應定期更新自己的簡歷,包括最新的聯絡方式、最新的工作內容、成就、以及獲得的證書更新到簡歷上。因為你刊登在網上的簡歷隨時都可能被HR看到,所以應該每時每刻做好精心的準備,儘量將最完美的一面呈現給HR.

時常更新簡歷是另一個好處就是,當主動尋找到合適職缺時,也可避免應徵前因匆忙填寫簡歷,而將一些小而重要的成績遺漏。

二、使用普遍認知的措辭

簡歷中所提及的關鍵字儘量使用普遍認知的措辭,如職務名稱等。這樣做才能讓HR更容易用系統搜尋到你。

三、認真填寫自傳

簡歷的自傳是最能發揮個性、想法、工作態度等等的部分,你可以將簡歷表中無法完全闡述出的經歷寫在自傳中,從不同的角度去呈現自己,使HR對你有全面的了解。

自傳部分往往也是HR會比較注重的,所以在填寫的時候應注意文字風格要偏向正式,不能過於活潑。

四、相關經驗要重點突出

在簡歷中突出自己產業經驗,並附成功案例,會很有說服力。在填寫時應針對招聘企業崗位的需求,在簡歷中重點強調之前工作經歷中相關的工作職責和完成情況,內容的體現要主動迎合招聘崗位的需求,體現出自己有能力勝任這份工作。

五、職業證書很重要

證書不光能用來突顯自己的專業度,很多崗位是必須擁有「職業資格證書」才能上崗。因此,儘可能將證書的資訊填寫完整,可以讓HR增加對你的好感度。

做到以上幾點,您的簡歷可能很快被HR搜尋到,接下來的表現要看你自己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