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槽經歷多怎么寫簡歷

簡歷上顯示的跳槽經歷太多

簡歷中如果出現太頻繁的跳槽經歷,或者每份工作的在職時間太短(三年以下為“短”),除非有非常充分的理由或者每個新東家都是如微軟、GE等級別的大公司,否則HR會嚴重質疑求職者的穩定性。

解決方法:對自己的事業要有職業規劃,儘量不要用跳槽來解決事業不順利的問題。在簡歷上只寫與職位有關的經歷,對職業的空白期要有合理的解釋。

簡歷對之前所從事的工作的實質內容過於輕描淡寫,一筆帶過,讓人無法了解求職者乾過哪些工作,具備什麼技能,無從判斷求職者合格與否。又或者職位招的是人力資源部助理,簡歷顯示的是項目經理的工作經歷;做財務的,去申請做文秘;做技術的申請做市場,基本上成功率極低。

解決方法:1.認真讀懂招聘要求,並將自己的經歷中與該職位相對應的部分在簡歷上顯示,多餘的東西一概不提。2.把招聘廣告裡的職位要求直接複製到簡歷上,更改一些字眼並展開具體的論述即可。當然,如果你的實際能力與該職位匹配度不高的話,那就不要勉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