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明了的簡歷容易通過

關鍵信息反映準確的簡歷容易通過

禮來認為一份合格的簡歷,應聘者首先要準確地向公司反映出自己的關鍵信息。關鍵信息包括以下幾個方面:申請應聘職位;個人基本信息;語言掌握程度;工作學習經歷;成就和獎勵等。因為人力資源部門在篩選簡歷時要面對大量的簡歷,因此,一份合格的簡歷還應該敘述清晰、有條理,快速完整地將有效信息傳達給招聘人員。比如語言掌握程度的敘述上,用精通、熟練等精簡的關鍵字,就比較有效。還有像工作學習經歷方面,對已經有過工作的社會人員來說,他的重點應該突出工作經歷和業績,而對沒有工作經歷的應屆畢業生來說,他首先要告訴公司的重要信息就是學習經歷,其次因為學校課堂教學的內容跟實際操作有一定距離,所以,禮來公司也會比較注重應聘者的實踐經歷。總的來說,好的簡歷首先應該符合三個基本要求,關鍵內容表達明確,條理清晰,言簡意賅。

簡單明了的簡歷容易通過

一般來說,微軟希望簡歷既簡單又明確,能讓讀到它的人感覺清楚明了,不複雜不麻煩。具體來說,微軟主要有四個職能部門,包括全球的技術支持中心、亞洲研究院、研發中心和銷售市場部,各個職能部門的要求不太一樣。像技術性的職位,如技術支持中心、研發中心或研究院,微軟希望能夠在簡歷中羅列出參加過的學術會議,研究成果,這樣會比較受歡迎,而且,要列出自己的技術特點,比如像“我熟悉JAVA程式語言”或“我對微軟的WINDOWS平台是專家級的了解”等,也就是說要能夠註明自己的優勢。像市場銷售的職位,希望簡歷中有一些對自己優勢的總結,比如說“我是一個做市場非常強的人,我的優勢是做銷售”,或者說“我在某一方面有自己的特長”,這樣很容易引起讀簡歷的人甚至招聘人員的重視,這樣的簡歷很容易被從一大堆簡歷中挑選出來,至少讓人有興趣看,有興趣看了才可能有參加筆試或者面試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