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寫IT求職簡歷

IT人跳槽的多,所以IT人在找工作的也多。找工作的第一步就是寫出一份漂亮的IT簡歷。IT簡歷是我們與其進行交流、讓其了解我們的唯一途徑(朋友介紹的公司除外,但就是在這種情況下也還是需要一份求職簡歷)。沒有吸引人的IT個人簡歷,就沒有面試的機會,你的滿腹經綸就沒有被人發現的可能。

求職簡歷大概我們都寫過,只是有人寫的可能效果好一點有的差一點。曾經見過不少人,雖然是才華橫溢但卻很長時間找不到工作。原因可能有很多種,但求職簡歷寫的不好可能也是箇中因素之一。那么求職簡歷該如何去寫呢?

首先是要求職簡單,一張紙能寫完最好,因為人事經理沒有時間和耐心去看你又臭又長的一大堆資料,然後再去裡面尋找他們感興趣的內容。應屆畢業生的簡歷最長,但效果卻不好。基本的個人資料有就行了,姓名、年齡、性別、籍貫、畢業學校與時間、所學專業、所獲證書、聯繫方式等等(應屆畢業生還需要成績單)。證書不一定要附上,你可以在其需要時提供就可以了。聯繫方式應該是保證能找到你的最方便的方式,呼機是不錯的選擇,可避免你在某些時候不方便接手機的尷尬(例如正在開會)。

其次就是寫你的工作經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