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你的簡歷10秒後被扔掉的秘籍

不知道其他公司怎么樣,反正我們公司負責篩選簡歷的幾位老總都很反感那些質地特別好的紙所做的簡歷,被稱為“華而不實”。我們公司沒有要求英文簡歷,自然也沒必要投遞英文的。反正我今天是沒有看一眼英文簡歷,中文的都看不過來了,哪裡有時間看英文的。

2、簡歷照片有學問,太醜太美都不好。

有些女生去找的專門的職業照,超成熟超職業,這樣反而會給篩選人一個不好的印象。有些男生簡歷的照片就過於隨便,歪瓜裂棗慘不忍睹。雖說不應該以貌取人,但是人都不是那么理性的,特別是看了幾百份簡歷之後的人。如果是那種看起來踏實、能幹、樸實的,自然會給篩選人留下好印象。

3、成績很重要的,獎勵、證書一定要有。

我們公司初選有一條標準,一定要得過獎學金,而且到了真正篩的時候,被貫徹為一定要得過二等以上獎學金。如果有與職位相關專業技能的獎項或者資格認證也可以,但一定要拿得出手的,什麼院級別的競賽獎就算了。

4、對症下藥才是王道。

今天我們公司收到了幾份比較有深刻內容的簡歷,可能是經過專門的人力資源老師指點的簡歷,在簡歷上附了一份《職業測評數據表》,這么多年我們都是頭一次看到,我們帶著濃厚的興趣看了一下。“職業測評”我們大家都知道,但是能把職業測評結果附在簡歷上,真是讓我們覺得很有創意。

最後,這幾份簡歷我們都留下了,就是因為他們做的的“職業興趣測評”和“職業價值觀測評”結果正好和我們公司所需要的人才相匹配,說明他們真正的了解自己,真正的了解這個崗位,這就已經比其他應聘者先做了很多的功課,這種,即便成績一般也會給個筆試機會的。

現在,網上也有很多可以做測評的,最後會生成一個你自己職業測評報告。現在企業都講究“人職匹配”,有了測評作依據,證明你適合這個工作,企業還有不留用你的理由嗎?

5、永遠記住,現在是一個完全的買方市場。

說得不好聽點,現在求職者就是一堆一堆的大白菜,菜市場裡到處都是,求職人數都是職位空缺的幾倍甚至幾十倍。我今天看到的簡歷有2/3都是小碩,搞到最後老總都說本科太少了。因而,永遠不要想著這個公司一定會要我,我這么優秀,然後一旦失敗了就深受打擊。要知道一份很優秀的簡歷都有可能一個不留神被pass掉,畢竟有成百上千份在那裡擺著,所以如果真的不幸在第一關就被pass,一定不要難過,心態要調整好,其他機會還是有的。

就這么多,這樣連夜寫出來是因為真的挺感慨的。我也知道一份份簡歷都寄託著每位求職者的希望。也許,10秒內決定一個人是否就一點機會都沒有了真的很殘忍,可是沒有辦法,現實就這么殘酷。如果你連簡歷都闖不過去,你就算再有能力再有潛力,也沒人看得見。

所以,千萬要重視簡歷,而且千萬要有能抓住人眼球的地方,哪怕只有一個,篩選簡歷的人可能都會因此讓你進入下一輪,畢竟,這個動作對他來說,僅僅是舉手之勞,可對你,那就是一生的影響!

在此申明一下,以上都是個人見解,有什麼不妥請大家多包涵!祝正在找工作的兄弟姐妹們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