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歷合格標準

怎樣才是合格簡歷,下面請看本站的整理介紹

1、介紹自己的情況,如年齡、性別、學歷、所學專業或技術特長、技術職稱、政治面貌、民族、籍貫等(不要忘記附上自己的近照,尤其是應聘服務行業的職業時)。

2、提出自己所應聘的職位,並闡述自己能勝任此項工作的理由,儘可能寫得詳細、充分。注意要謙虛、客觀,不要誇誇其談或信誓旦旦。

3、寫自己的簡單經歷,著重寫從事專業教育以後的經歷,如:在何單位從事過何種工作、resume 受過何種培訓、業績如何、是否受過嘉獎或處分,切不可浮誇或隱瞞。

4、談一下自己對應聘單位的認識和發展前景,儘可能提出自己的意見和建議,表現出“主人翁”意識,但不要長篇大論。

5、寫自己現在的身份和職位,提出工資、福利、住房方面的要求。這一點不必故意省略或覺得不好意思,目前央視有檔求職的節目,非常的熱門,討價還價是很正常不過的事情,、。如果避而不談,見面才提出來,容易使對方感到意外引起不快,只要不提出非分的或令對方難以接受的要求即可。這方面不能寫得太多,因為對方對你的實際能力還缺乏了解,不要給人留下“為錢幹活”的印象。

最後,寫清自己的聯繫地址、電話及聯繫時間也是非常重要的。不然,無法通知前來面試和簽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