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小組面試的一些建議

無領導小組討論就是大家俗稱的小組面試,主要考察個人的交際與合作(relationship skill & team spirits),以及建立在此之上的個人性格與能力(individual character & capacity)。所以團隊合作始終是一個良好小組面試的基石。小組面試絕不是為了拼得你死我活,更不是為了樹立有別他人的鮮明的性格特徵。小組面試或者小組討論的實質是一個了解場景、交流想法、分析問題、提出解決方案、相互尊重、相互妥協、達成結論的一個過程。

  關於小組面試的一些誤區:

1.小組面試絕不是你死我活,而是一個團隊與協作精神的展現

團隊表現得好,成員都有加分,成員很有可能全部通過這一輪。小組面試混亂,大家爭持不下,沒有達成結論,則很有可能全軍覆沒。

2.個人標新立異有別他人的性格特點不是小組面試考察的重點

太過獨立會被認為不是一個良好的團隊成員。所以在通過小組面試這一關後,在一對一的面試中,再表現出自己特立獨行的一面也不遲。

關於小組面試的一些建議:

1.網上有很多關於小組面試的面經,多讀一些有助於提前感受到小組面試的氣氛和考察的重點。

2.小組成員通常都會提前知道,面試之前見見面溝通一下想法或者相互認識都有助於團隊成員間的配合併提升團隊的表現。

3.無論如何,小組面試會成為你職業生涯之前最廣泛的一次認識朋友的機會,很多都會成為你日後非常棒的朋友,所以珍惜小組面試的機會,結識朋友是很重要的。

4.小組面試要多多練習,第一次參加通常都會因為經驗不足而有所欠缺,不要把你最重要的面試作為你第一次小組面試的試驗品,這樣你會很吃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