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聯面試經歷

記得是5月2號投的簡歷,5月5號接到挑戰賽面試的通知,是智聯招聘的一個mm打來的,聲音挺甜的,知道後覺得不錯,打算好好準備一下…於是看了一晚有關這個挑戰賽的東東,(後來面試證明無多大作用,挺鬱悶/…)

5月7號早,心情超級糟糕,原因是5月6號晚上下大雨,雷聲恐怖得要命,沒睡好,然後準備出門的時候,接到學委通知,早上逃不了課,要英語視聽說考試,那時心裡可不是一般的糾結,究竟去or不去,思索了一會,決定跟智聯打個電話,打算不去了,:-c哎又失去一次機會。打過去的時候,o(∩_∩)o哈哈~沒想到接的人是上次在負責華碩面試的何老大,看來事情有了轉機……嘰嘰呱呱一番。……ok……下午去,.廢話不說。……

來到智聯招聘廣州分公司,前台的又是一個mm跟一個似乎不咋帥的gg,登記了名字,在等候室里等,等的過程中順便參觀了一下公司環境,覺得氛圍不錯,挺自由的,…沒有太多規矩…

過了半個鐘左右,前台的那個gg來叫我們到隔壁面試,遇到了一兩個以前一起面試過的華工的同學,寒暄幾句就88咯,進了房間,我們按照號數坐下,一看面試官,三位中的兩位已經溝通交流過,以前面試過自己,都是溫和型的人物,人家說,這類人都是“殺人”不見血(事實證明不是)。面試是集體面試,共兩大環節,第一環節是小組討論,面試官發給每人一張紙,上面印有面試問題,每個人有3分鐘的看題時間,5分鐘的思考,然後2分鐘的闡述觀點(可以進行面試自我介紹),個人觀點闡述完之後進行小組討論,推出一名代表發言。我們組在這個環節拿到的是“大學生就業是選擇大城市or選擇小城市”,一看這題我就暈倒,在上個月華碩面試時,辯論環節中的一題就是這個,不過心理也很快調整過來啦,反正無所謂,由於有經驗,所以我看完後立即在稿紙寫了幾點,從環境跟個人兩個方面來闡述大學城就業應該選擇大城市……在個人觀點闡釋階段,感覺還可以,然後進入小組討論,這個環節我們組的集炫同學就做得很好,先拿下表來,先分配好時間,這樣就不會毫無秩序啦,(其實我也帶了表,但他速度比較快)////.(小tips:在小組討論中,有兩種角色是值得大家爭取的,一個是時間控制者,一個是書記員,時間控制得好,能夠為自己加分,書記員記得全面,不僅為自己的發言爭取機會,而且往往能精闢地提出忽略的地方來引導大家)…由於在個人闡述觀點時,只有一位大三的師姐認為大學生就業應該選擇二線城市,所以我們其餘幾個先對她進行勸說,什麼團隊精神呀,什麼時間不夠呀……and so on ……最後師姐也妥協了,我們組經過討論,決定從個人跟環境兩大方面去闡述,幾乎每個方面都有好幾個觀點,感覺挺全的,在討論尾聲,大家說讓書記員——漂亮的潔儀師姐說一遍觀點,但後來時間不夠,而我們報時員沒反映,我果斷打斷談話,提出趕緊選出一位代表,大家都覺得潔儀師姐不錯,就讓她當啦,雖然後面不夠時間少講了一點,不錯表現的還是很不錯。

第二大環節是壓力面試,提面試問題是我覺得最為溫和的一個面試官——娟姐,她問問題根本讓人感覺不到壓力,挺寬鬆的氛圍,不過給面試官留下印象也是有弊端的,由於上次參加華碩面試被她面過,後來被淘汰了,這次面試首當其衝的問題就是“在華碩面試中,你覺得失敗的原因是什麼?從中學到了什麼?”,該來的還是來了,幸好以前面試後有總結,說了一大串才放過了我……然後又接著我,你覺得你的人生規劃是什麼。?……這個面試問題我以前早就思索萬千,所以回答後自我感覺還好…

……面試完後就趕著坐捷運回去了,還要上課……

、、、、、、、、、、、、、、、、、、希望我的經歷給未來要到智聯面試的同學一點收穫,智聯招聘的一般都是ac面試的,所以建議大家要多準備準備這個,好了,就說到這裡,希望大家看完投我一票,廣州賽區,陳夢雅,忘記了說了,今天接到了通知,面試過了,倒沒有太大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