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乘務員的注意事項

關於面試乘務員的注意事項,下面請看我們專家為您帶來的解析:

目前一些專業的航空院校如北京科技大學繼續教育學院,北京物資學院繼續教育學院,首都師範大學科德學院,北京化工大學北方學院,北京翻譯研修學院,中南大學,北京電影學院,華南農業大學,星幹線,韓瑞大學航空學院,南京理工大學繼續教育學院,現代管理大學民航管理學院,石家莊中英航空學校,天津銘航學院,上海藍天航空專修學校等都開始了招生,志願報考空乘專業的考生請多留意空乘面試注意事項。
外語能力:
關於英文的聽、說、讀、寫之應對均應俱備中上程度。在加強外語能力上,建議大家可參加英語會話班,以培養英文的表達能力;亦可收聽icrt或空中英語教室,以訓練在聽方面的能力;看time(解讀時代)雜誌或china post,以培養自己對時事的敏銳度及閱讀方面的能力。至於英文的口試,應對時可針對自己切身的問題做準備,如:學校、家庭、事業、興趣、志向......等方面的相關問題,評審最愛問。
面試時的裝扮:
各家航空公司寄達書面通知時,均會給予規定及要求,一般大致為:著短袖襯衫、窄裙(勿超過膝下兩吋),一吋半平面高跟鞋(以黑色為佳,勿穿亮皮或樣式花俏的鞋子,以免給評審華而不實的印象),留長髮者頭髮需挽起,留短髮者兩側的短髮勿遮住臉頰,臉部宜化淡妝,切忌濃妝艷抹。 
填寫履歷表
一般航空公司要求應試者填寫九 ×五的簡式履歷表,但也有例外,要先寫信函索或直接到航空公司索取,在填寫資料前,為防萬一,可先行影印一份寫寫看,以免寫錯,字型應端正、清晰,勿塗改,內容要正確,尤其是身高、視力欄,勿矇騙過關。照片選擇:以彩色全身生活照或空服員裝扮照為佳,臉部要清晰。
初試項目:
有資格審核、測量身高、儀容評審和視力檢查。 
資格審核:為檢查學歷證件,目的在確定報考者是否具有應考的資格。
儀容評審:主要是在打儀態及談吐這兩項的分數,應試者進入教室內後先繞場一圈(各家不一),一組人做中、英文自我介紹,一組人朗讀廣播詞(若有不懂單字,可詢問在教室外服務之人員),此時應特別注意語調的抑揚頓挫,發音要清晰,切記要面帶微笑。
視力檢查:則到航醫中心測試,做計算機驗光,近視在六百度以下者,均可以安全過關。倘若近視度數深,但語言能力強,個性深或評審喜愛者(開朗、友善、樂觀、進取、誠懇、熱心助人,認為施比受更有福的人,亦即服務他人可以帶給自己無比快樂的人),常會破例入取。目前不要求視力的航空公司,即帶隱形眼鏡可矯正到 1.0 的公司有:新航、聯合、日亞航、西北、達美、阿酋航空,國泰更曾接受眼部開刀者。 
複試項目:
包括英文程度的鑑定及性向測驗。
英文程度鑑定:包括英文口試、筆試及聽力測驗,筆試含括字彙、文法和翻譯,和一般的英文考試一樣,題目並不難。口試題通常都很生活化,例如:你為什麼想成為空服員?你從哪裡畢業?你主修什麼科系?你平常從事什麼休閒活動?你是否曾出過國?你家人贊成你來考試嗎?你搭過哪家航空公司的飛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