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面試成功經歷分享

終於可以“抖”一下啦,啊?

等我寫下“鳳梨”先~

星期六去廣州南校區參加“贏在中大”面試的四校區總決賽,做左一片閃亮葛綠葉……

點解“綠”得甘迷人?因為我果組第一個上台presentation(呢個詞太“濫膠”了,換個詞:路演)之後……一直坐左2個幾鍾,然後上車繼續坐,又一個2個鐘……人地“送飯盒”葛羅第一,“pp紙”“污水處理菌”緊跟其後、第二第三,賣t-shirt羅第四,布公仔衫第五,連“切包皮”(唔好誤會,系中山醫出品必屬精品葛新型切包皮醫療器械,無數中國男性患者葛福音,我好支持架……雖然我無……)都有第六……我地滿載夢想葛“格子店”忙左一大餐,連個安慰獎都無,系米好“綠”?

返到珠海已經8點半有多了……去北門穩左間“密兜”坐低,“化鬱悶為食慾”,風捲殘雲左一番……22蚊abc組合套餐……我全部點最貴葛(嘻嘻嘻……)……咖喱雞扒蓋澆飯+開心吉列豬扒(“開心”何解呢?原來繫上面用番茄醬畫左一個心型……)+椰奶涼粉……順便講句,蓋澆飯真系好正,咖喱濃郁……椰奶奶味都超濃呢……

其實,我真的一點都不杯具。

星期六廣州強降水,距本來講句“今日有事”就可以唔黎了,我絕對體諒……不過俊明還是準時如約而來……話說距上午剛參觀完氣象台,中午去藍藍路補充完hp就趕過黎了……仲帶埋個部超smart葛紅反……系我地組上場葛時候,距仲同我地錄左像……雖然我葛表現確實令人失望,不過距仲系堅持看完比賽先離開……由於我要留系選手區,3個幾鍾都無同俊$講過幾句話,或者講,我將人地“晾”系左觀眾席(我知我系好衰……唔好打面…唔好拍磚…)……我還有什麼好說的呢?唯有默默葛“多謝”……有甘撐我葛好朋友,做片“綠葉”又有咩所謂!

而且我有過面對幾百人葛上台講話機會,練左膽量……呢個唔系林就有葛機會……雖然只有短短葛5分鐘……

至少,總比日日“宅”系宿舍有意義吧!

林起呢個學期同鵬記,輝林,岳露,“無所謂”(吳曉慰)一起奮鬥葛日子,非常回味……

不是每個比賽都要拿獎,更重要的是能力的提升。小小苦楚等於激勵!志在參與啊嘛!

奮鬥過、夢想過、還失敗過,無憾了!

插一句,老豆經常“挖苦”我:“驚就得啦,我最怕你唔驚”……“你羅唔到獎我仲高興”……

呢個世上有甘葛老豆?……我宜家先體會到距葛深意——挫折教育。

獎狀證書會隨著年月變黃褪色,最後灰飛煙滅。不過一個承受過苦難的堅強的心卻會讓你走得更高更遠。(更何況沒拿獎根本不是什麼“苦難”。)

我無所失,只有所得。

咔咔!

***********************************************************************************

“中國大學生多元領導力大賽”杯具了么?

認認真真填左簡歷,等了漫長的4天……手機一直無響(按道理第一輪是“電面”)……最後等到葛系一紙“拒絕信”……

失望了、沮喪了,不過杯具了么?

不!

其實呢個比賽我都系抱住志在參與葛心態……系“拒絕信”裡面意外甘發現左點樣潤色簡歷葛資料……大有斬獲呢~

宜家唔得唔等於以後工作面試唔得,就算唔得又如何……在我們選擇職業的時候,世界也在選擇著我們啊!

好多人碰到滿頭是血都想進500強,不過打個比方,在行銷的行業里都是些爭強好勝,愛出風頭的積極分子,被這樣的人包圍著,你喜歡么?

雖然我的目標也是**500強企業,不過,隨緣吧!此處不留人,自有留人處~只要我有本事(不妨把“人”改成“爺”,再念念,怎么樣?很有氣勢吧?)

比賽而已,人生如game,多少小比賽,小遊戲輸掉都沒關係,在人生這個big game里是winner就行了。

咔咔!

***************************************************************************

人葛rp是會回歸的,時間問題……

星期日去左“buddy program”面試,原因嘛,系聞說呢個項目好好玩,專門接待嶺南學院葛外國交換生,去廣州行街、食野,聖誕節搞下節目感,最重要系可以練下口語(嘛,再唔練真系唔識講了)……用英語介紹廣州,有挑戰而且好好玩呢!

面試開頭進展好順利,我不斷說“i am crazy about english……”“crazy”呢個詞引起了華裔(北京人)法國出生、加拿大讀書葛“唔知系米叫老外葛老外”莫大葛興趣……其實,我真系非常鍾意英語,僅次於中文……

突然他說什麼“三國”,我懵了。旁邊的師姐提醒說“三國殺”,我才恍然大悟。

“三國殺嘛,我很喜歡玩”(i love playing this game very much!)

“ok!”“半老外”來勁了。“do you know what the use of the ”無懈可擊“?用英語……”

我呆住了。

“對,因為你如果進了這個比賽要教”外國留學生“玩……他們很喜歡丸~”

三國殺“國際知名度”竟然甘高……既然系甘,點解唔出個英文版啊。

呢排比較忙,都好耐無玩三國殺了……搜腸刮肚了一陣,答道:

“have you ever heard the card ”萬箭齊發“&”南蠻入侵“?”

“yep.”

“ok. if you get this card, you will not get hurt from these two cards.”

“what else?”

還有?確實想不起來了……大佬,我三國殺先玩過兩次啊,仲要系2個月前的事了,玩“腦筋急轉彎”嗎?

我搖搖頭,放棄了。

“還有”錦囊“”

!!!

最後我同“半老外”友好地握握手,心滿意足地走了……

……

儘管面試的人說英語都不用想的,最後竟然面試入圍了,真感謝三國殺……

不過,這也意味著“三國殺”“英譯中”浩大工程正式啟動……

*************************************************************************

我開心了,日子也不總是那么灰暗。

老是“杯具”不離口,天天見人就問“今天你”杯具“了嗎?”,深入潛意識了,想不悲劇也難。

烏雲是有的,太陽也是會出來的。人生並不是充滿杯具,只要堅持總會成功。

就講到呢到,以後有開心事繼續分享,byebye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