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上作品去面試 1分鐘脫穎而出

只因帶上了幾件作品,參加招聘會一分鐘就搞定了面試官。求職者小孫說起自己參加招聘會的經歷,不禁有些得意。

小孫學的是平面設計專業,參加工作已有一年時間,曾在一家裝修公司擔任設計師。來到國際會展中心招聘會現場後,小孫轉悠了一圈,看到一家公司現場招聘平面設計專業人員,多位應聘者簇擁在展位前。幾位應聘者分別遞交了簡歷,說明自己有相關平面設計工作經驗,面試官微笑點頭,但沒有明確表態。

輪到小孫後,小孫遞上了一份雜誌:“這是我1年前發表的幾篇作品,這也是一份與您的企業有關的雜誌。我很了解本行業的相關信息,您看,這幾個就是我編輯的版面。”小孫寥寥數語,立即引起了面試官的興趣。兩人進行了深入的交流。最後,面試官主動給她留下了聯繫電話,歡迎她到公司來上班。

小孫告訴記者,招聘會最大的好處就是能面對面地與招聘者交流。然而人太多,交流時間太短,往往讓人無奈,因此爭取在1分鐘內脫穎而出就顯得格外重要。把握好這第一分鐘,往往更能出奇制勝。

責任編輯:未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