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不能壓在一家企業上

導語:找工作, 把寶壓在一家企業上風險會×10。

跟“不要把所有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的原理一樣,找工作,亦不能將寶壓在一家企業身上。求職路上,風險很大,變數很多,稍不留神就會與機會失之交臂。為了最大程度保障求職效率,建議各位,最好拓寬就業選擇,不要對求職單位和單位規模束縛太多。活人不能被尿憋死,靈活變通,才是最聰明的做法。

誰說準備面試時就不能繼續投簡歷?誰說等通知的時候就不能尋找更好的機會?在沒接到確切入職通知前,一切都是不確定的。世上沒有絕對的事情,即使是找人走後門,也難免會遇到比你關係更硬的,將你擠掉。

所以各位,不要掉以輕心。閒著也是閒著,不如趁著等通知等入職的空隙,再投投簡歷,說不定,你會遇到更好的呢?退一萬步說,即使遇不到更好的,但最起碼能上個雙保險,一旦上一個面試沒通過,你也能儘快找到下家。

靠譜的求職渠道:

1、專業大型求職網站。就拿徐州英才網為例,作為本地最大的垂直招聘網站,徐州英才網每天會更新數千條崗位招聘信息。

2、關注招聘網站的微博/微信賬號。除了求職網站外,招聘網站的微信公共賬號、微博公共賬號每天也會推薦優秀的崗位招聘信息。關注這些新媒體渠道,有棗無棗打一桿,每天固定時間瀏覽一次。總能發現讓你心動的招聘信息。

3、線下招聘會。招聘會最大的優勢是能為求職者和企業提供面對面交流的機會。幾百家企業匯聚一堂,上千個招聘崗位供你選擇。轉上一圈,不多,投3~5份簡歷還是挺輕鬆的。這比冷冰冰毫無溫度的線上投遞要人性化很多。只要能給HR留下不錯的印象,基本上,你就能得到一次面試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