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自薦書的四個方面

一封準備充分的自薦書,不僅可以吸引招聘者的目光,還可以大大提高你的求職成功率。下面就是一封成功的自薦書的基本寫作方法。

一封完整的自薦書可以從四個方面入手:

一、開頭

開頭一定要開門見山的寫明你對公司有興趣並想擔任他們空缺的職位,以及你是如何得知該職位的招聘信息的。

a:獲知貴公司20____年__月__日在____報上招聘_____的信息後,我寄上簡歷敬請斟酌。

二、推銷自己

信的第二部分要簡短地敘述自己所學的專業以及才能,特別是這些才能將滿足公司的需要。沒有必要具體陳述,詳細內容引導對方查看你的簡歷。此外,推銷時要適度,不能誇大其詞。

三、聯繫方式寫清楚

在自薦書中給出你電話預約面試的可能時間範圍,或表明你希望迅速得到回音,並標明與你聯繫的最佳方式。

四、收尾

感謝他們閱讀並考慮你的應聘。

寫自薦書時,有幾點是一定要注意的:首先自薦書的篇幅不要太長,簡明扼要就可以了。其次切莫夾寄太多附錄或是支持檔案,諸如證書、獎狀等複印件,除非是招聘單位在招聘廣告中特別申明要求的,否則寄了厚厚一大疊材料,成本代價不菲,收效可能甚微。最後,態度要誠懇,不需要任何豪言壯語,也不要使用任何華麗的辭彙,只要讓對方讀來覺得親切、自然、實實在在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