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薦書:消除錯別字

1、消除錯別字。求職信中字詞的選擇能反映出一個學生做事是否仔細、嚴謹,一篇內容很好的求職信往往會由於錯別字而起到不好的效果。從實踐來看往往會出現“別字”現象,比如將“出‘生’在農村”寫成“出‘身’在農村”,“自己”寫成“自已”,“簡歷”寫成“簡厲”等等,所以說,畢業生在寄求職信前應仔細審閱內容,發現錯別字及時糾正,但不要在信上塗改,最好重寫一份,不要因小失大。

2、不要規定對方,以免引起反感。有的畢業生由於求職心切,在語言上因表達不好,引起用人單位反感。比如(1)“我家人都在某市,故很想往貴單位就職”,本來可能是要表達往了以後能安心,但給人感覺你是為和家人在一起才往的,對單位並不感愛好;(2)“本人*月*日前覆信為盼”,表面上看相當客氣,但卻限定對方時間,輕易引起反感;(3)“本人謹以最誠摯的心情應聘於貴單位,盼看獲得貴單位的尊重考慮”,這似乎在說你不聘用我就是不尊重我,讓人難以接受;(4)“現有多家單位欲聘我,所以請您從速答覆我”,單位會以為,既然有別的單位要你,還來我這乾什麼?從而將你out出往。這些都是不成功的例子,應避免出現。

求職信是用人單位決定是否進一步口試的重要依據。所以,在這裡差個題外話的是,為僱主設計求職信吧。寫求職信就是要“察其所需、供其所求”的本錢。同時要附上各種獲獎證書、實踐證實、成績表的複印件,以便用人單位更加全面地了解你。在寄求職信之前應該精心預備,信封應留意使用標準信封,假如知道人事部分主管的姓名和稱呼,應在信封正面寫上,由於一個人對寫明自己大名的信是比較留意的。郵票的圖案要精美,由於精美的圖案往往能吸引人留意力。只有經過精心預備,你的求職信才能在眾多的信件中脫穎而出,贏得優先機會,邁出求職擇業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