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薦書有什麼內容

一、自薦書規格、建議用b5紙或尺寸小於自薦書封面的紙張,用雷射印表機輸出,頁面要簡潔,布局合理。
二、自薦書包括自薦信個人簡歷、本專業介紹、學習成績、各種獎勵、證書、作品等的複印件
格式和內容
一、自薦信的格式。自薦信的格式和一般書信大致相同,即稱呼、正文、結尾、落款。開頭要寫明用人單位人事部門領導,如“某單位負責同志:您好”等字樣,結尾寫上“祝工作順利”等祝願的話,並表示熱切希望有一個面試的機會,最後寫明自己的學校、通訊聯繫地址、姓名和時間。
二、自薦信的內容。自薦信的主要內容應包括自己具有用人單位所需要的哪些條件、才能及自己對工作的態度。具體地講大致有以下幾個方面:⑴簡單的自我介紹,包括姓名、性別、出生年月、政治面貌、學歷、畢業院校、所學專業、特長愛好、主要優缺點等。⑵簡述自己對該單位感興趣的原因。⑶說明自己期望能在該單位供職。
(1)開始部分,包括:標題,姓名,年齡,學歷,婚姻狀況,健康情況,聯繫地址,求職目標等
求職目標要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去選擇職業目標,應該考慮的因素有:專業特長;興趣;待遇;能力;學歷;年齡;性別;性格;愛好等。(其中興趣與待遇最為重要)。對於特別熱門、應聘人特別多的職業,選擇要謹慎行事。簡歷中職業目標的寫法:工作目標書寫的字數簡練清楚,最好不要超過四十個字
主要陳述個人的求職資格和所具備的能力。
a、專業 包括自己所學的專業和業餘所學的專業及特長;具體所學的課程等;自己所受教育的階段;教育背景的陳述,要突出與招聘工作密切相關的內容。
b、工作經歷和能力 說明工作經歷,尤其是與求職目標相關的經歷,一定要說出最主要,最有說服力的資力、能力和工作經歷;說明的語氣要肯定、積極、有力。寫工作經驗時,一般是由近及遠先寫近期的,然後按照年代的順序依次寫出。最近的工作經驗是很重要的。在每一項工作經歷中先寫工作日期,接著是單位和職務。在這個部分需要注意的一點是,陳述個人的資格和能力經歷之後,不要太提及個人的需求、理想等
結尾部分提供證明自己資歷、能力以及工作經歷的證明材料,其中也包括自己的一些補充。例如學歷證明、學術論文、獲獎證明證書、專業技術職業證書、專家教授推薦信等。這些可以列在另外的附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