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民族職業學院


黑龍江民族職業學院,坐落在冰城哈爾濱市內。占地面積十六萬平方米,校園內風景幽雅,環境宜人,空氣清新,建築別致。為學生提供了一個優良的學習生活環境。
黑龍江民族職業學院是由原黑龍江省民族中等專業學校、哈爾濱市朝鮮族師範學校、齊齊哈爾民族師範學校合併組建而成,是經黑龍江省政府批准,國家教育部備案,由國家公辦的黑龍江省唯一的一所全日制的少數民族學院。學院的辦學宗旨是“以就業為先導,以能力為本位,以質量求生存,以特色求發展”。形成以民族師範教育為主,結合民族職業教育、成人教育及民族預科教育的多學科型民族高職專科學校。
黑龍江民族職業學院不僅擁有優美的學習環境,更擁有能夠滿足教學、生活所必需的各種教學基礎設施。學院建有辦公樓、教學樓、學生宿舍樓、綜合食堂(並設有回民食堂)等。學院配備了微機網路系統以及多媒體網路教室;建有高級語音室;擁有室內外體育場地,設備齊全;圖書館內藏書豐富,寬敞明亮的閱覽室,為學生提供最新的信息;擁有先進的微機房與電教室,安裝並使用了衛星閉路電視教學系統,建有校園網、寬頻網等一系列先進的教學手段和設備;有各類模擬實驗室和牧醫、理化等基礎實驗室;有攝影暗室、藝術攝影室、琴房、寬敞的舞蹈練功房和文藝演出場地,還擁有一個獸醫院及校內外實習基地22處等等。除了現有的基礎設施,學院還計畫建設新的教學樓、宿舍樓等,充實教學及生活設施,完善現有的條件。在優厚的民族政策下,學院必將擁有一個更加輝煌的未來和更加美好的前景。
黑龍江民族職業學院還擁有一批力量雄厚的師資隊伍。在專任教師中,既有造詣彌深的專家教授,也有學識廣博、經驗豐富的專業帶頭人和“雙師型”教師,更有一批富有創新意識的青年教師擔當著重要的教學任務。其中省級帶頭人2人,碩士研究生20人,占專任教師總數22。有20名教師在國家、省部級學術團體任秘書長、副會長、副理事或者理事。近年來共有300多篇學術論文發表於國家、省部級刊物上,有47本著作公開出版,國家級課題3項,哈爾濱市課題3項。此外,還有一支專門的學生思想政治工作隊伍,教學管理隊伍,行政後勤管理工作隊伍,積累了較為豐富的管理經驗。
目前,我院已培養出各級各類學員1萬餘人,在全省各級黨政機關和民族自治縣、區及72個民族鄉(鎮)的領導班子中都有我院的畢業生,他們在回到家鄉或者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各顯身手,大展宏圖,成為民族地區和各條戰線上的骨幹力量,為我們省各民族的共同進步、為民族地區社會經濟和文化事業的發展做出了突出的貢獻。

高校基本信息
學校名稱:黑龍江民族職業學院
高校代碼:13935
所在省市:黑龍江
學校地址:哈爾濱市哈平路184號
聯繫電話:0451-86662135 ?86662140
學校傳真:
學校網址:http://www.mvcollege. 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