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飛行試驗研究院


中國飛行試驗研究院是中國唯一進行飛機、發動機、機載設備國家級鑑定和適航審定試飛的權威機構。四十年來完成了多種型號飛機、多種型號發動機、以及多項機載設備及近千項試飛任務。開發出高附加值民品10多項。榮獲全國科學大會獎、國家科技進步獎和省(部)級成果獎400項。鄧小平、江澤民、李鵬、李瑞環、胡錦濤、李嵐清、劉華清、鄒家華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先後來院視察。

中國飛行試驗研究院位於西安市閻良區,是中國唯一能承擔飛機、發動機、機載設備等航空產品的國家級定型鑑定和適航試飛的權威機構,是中國商檢局授權的 飛機適航認可實驗室。

試飛院現擁有100多個專業。數十架試驗機。多項大型試驗設備;配有國際通用標準的全天候飛行導航保障設備,可滿足各型飛機和直升機的起降要求;自行研製的具有國際水平的機載測試系統可在單架飛機上測試數千個以上的飛機各類參數;其主要參數和多路視頻圖像可通過遙測傳輸到地面站進行實時監控; 由精測雷達、光電經緯儀、雷射雷達、GPS 等組成的飛機航跡測量系統,可同時對多架飛機實時精確定位。
試飛院有逾千名中高級科研人員,近千名飛機機務、場務技術人員和近百名試飛員。是一個技術實力雄厚的飛行試驗研究機構。 主要成就如下:鑑定定型了二十多種飛機;同時鑑定定型了發動機、機載設備等;開展了上千項專題研究;圓滿完成了數千項國家任務;參加我國第一次核試驗研製;參加我國洲際飛彈研製;榮獲全國科學大會獎5項;獲國家級重大科技成果53項;獲省部級科技成果563項;其它科技成果30項;研製出100多種測試儀器;試飛完成的飛機型號有初教6、強5、等數十種飛機。

高校基本信息
學校名稱:中國飛行試驗研究院
高校代碼:99999
所在省市:陝西
學校地址:陝西省西安市閻良區73信箱
聯繫電話:
學校傳真:
學校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