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藝術職業學院


天津文化藝術職業學院是經天津市政府批准、國家教育部備案成立的天津市唯一一所國辦綜合性藝術類高職學院。學院於2002年5月掛牌成立,面向本市和全國,為文化藝術單位及社會各界培養具有較高文化藝術素養和專業技能的專科層次、高素質的複合套用型文化藝術人才。
學院是在天津市藝術學校、天津職工工藝美術學院、(含天津工藝美術學校)、中國北方曲藝學校三所藝術院校基礎上組建而成。天津市藝術學校始建於1956年,是一所以戲曲、舞蹈、音樂等專業為骨幹和特色、規模較大、專業門類較多的國家級重點中專,被譽為“藝術家的搖籃”。天津職工工藝美術學院的前身為天津工藝美術學院,始建於1959年,是一所集工藝美術教育、設計研究、美術創作為一體的綜合性專業美術院校,並於1984年創辦了全國第一所成人高等工藝美術學院,已成為培養現代工藝美術設計家的搖籃。中國北方曲藝學校建於1986年,是我國歷史上第一所、也是目前全國唯一一所綜合性曲藝藝術中專,並擁有面向全國招生、面向全國輸送人才的優勢。正是在此基礎上,為適應經濟社會發展需求,繁榮文化藝術事業,培養德藝雙馨的高層次文藝、設計人才,在天津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對三校的教育資源進行整合,成立了天津文化藝術職業學院。

高校基本信息
學校名稱:天津藝術職業學院
高校代碼:30038
所在省市:天津
學校地址:天津市南開區衛津南路蒼穹道9號
聯繫電話:022-23016658
學校傳真:
學校網址:http://www.gmtj.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