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黨誓詞內容2018

同志們:

我縣革命烈士陵園,長眠著64名在川東“xx刀匪大暴動”xx血腥事件中,英勇就義的中國人民解放軍指戰員和參加征糧工作的地方幹部,他們不怕犧牲,浴血奮戰,為保衛墊江新生的紅色革命政獻出了寶貴生命。這些革命先烈是我們學習的榜樣,他們的英雄事跡給我們留下了一筆寶貴的精神財富。為緬懷革命烈士的光輝業績,繼承和發揚革命傳統,紮實推進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深入開展,進一步激發加快推進我縣新型工業化、農村城鎮化和農業產業化建設的熱情,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建設渝東經濟強縣、實現富民升位的奮鬥目標提供有力的人事人才保證。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行儀式,緬懷革命先烈,重溫入黨誓詞

今天的儀式共有三項內容:一是向革命烈士敬獻花圈;二是向革命烈士默哀;三是重溫入黨誓詞。

下面,進行第一項:向革命烈士敬獻花圈。

(敬獻完畢)

下面,進行第二項:全體同志向革命烈士默哀(時間3分鐘)。

(默哀完畢)

下面,進行第三項:重溫入黨誓詞。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履行黨員義務,執行黨的決定,嚴守黨的紀律,保守黨的秘密,對黨忠誠,積極工作,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隨時準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永不叛黨。

(重溫入黨誓詞完畢)

同志們:黨的xx大提出了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宏偉目標,xx屆四中全會作出了關於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決定。當前,全縣人民在縣委的領導下,正全力以赴建設小康社會,要實現縣委提出的建設渝東經濟強縣、實現富民升位的奮鬥目標,就必須要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特別是開展好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從而進一步提高我們黨員的思想政治素質,調動廣大黨員積極性、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今天,大家聚集在這裡,重溫入黨誓詞,表達我們對先烈的無限緬懷之情,我們一定要以這活動為契機,大力弘揚革命烈士的崇高精神,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指導,深入貫徹落實黨的xx大及xx屆四中全會精神,紮實工作,深入開展保持共產學員先進性教育活動。

藉此機會再向同志們提三點希望:

一要刻苦學習,打牢基礎。xx大報告指出,要形成全民學習,終身學習的學習型社會,促進人的全面發展。當今世界,科學技術日新月異,知識經濟蓬勃興起,學習的重要性日益凸現,要想始終跟上時代前進的步伐,做到與時俱進,就必須重視學習,不斷給自己“加壓”、“充電”,“活到老、學到老”,才不會出現“知識恐慌,本領恐慌”。在學習中勤于思考、善於積累。孔子說過:“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貽”。資料、信息都是外在的,只有經過深思憝慮、加工提煉、方能去其糟粕,取其精華,為自己套用,努力把學到的知識延續到具體工作中,從而增強學習的實效性。著名數學家華羅庚有句名言“聰明在於學習,天才在於積累”,在學習中、工作中,注意積累,做個有心人,勤於動手,做好讀書筆記,不斷把自己學到的知識進行收集、整理、分類,增強學習的系統性。學習是固本之舉、源頭活水。做為一名人事幹部,不僅要學習經濟、科技、法律、金融、文化等知識,最重要的是學習理論,加強世界觀的改造,只有理論上清醒、堅定、政治上才能清醒、堅定。加強對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學習,努力掌握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方法、掌握黨的基本理論的科學體系和精神實質,全面系統的學習黨的xx大精神,深刻領會“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學習中央、市和縣委有關檔案精神,學習人事工作政策、法規。通過學習,加強個人修養和思想修養,提高業務素質和工作水平。宋朝詩人黃山谷說:“士三日不讀,則其言無味,面目可憎”。他的本意是:不讀書,不學習,必然言之無物,風度、氣質、修養就不會提高,人就會變得粗俗。事實也如此,如果不愛學習,不愛讀書,就會缺少靈氣,迷迷糊糊,缺乏朝氣,工作上不會有新思路,也不可能保持與時俱進,朝氣蓬勃的精神狀態。

二要甘於吃苦、團結奉獻。發揚人事部門的優良傳統和作風,樹立求真務實、嚴謹細緻、勇創一流、一絲不苟、精益求精的良好作風。增強服務意識,擴大服務職能,使工作更細緻、更周到,更貼近實際、貼近幹部民眾。每天堅持認真細緻地做好每一項工作,一絲不苟地做好每一件事情。不拖沓推諉、貪功諉過,在工作中講實話,報實情,求實效,切實把縣委縣政府領導交辦的事做好,把人事局需要辦理的事辦好,把民眾要求辦理的事辦好,扎紮實實做事,認認真真搞服務。團結高效、熱情誠懇。團結就是力量,團結產生向心力、凝聚力;團結出生產力、戰鬥力,全局職工一定要高舉團結大旗,倍加珍惜團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