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通用預備黨員轉正申請書模板

敬愛的黨組織:

20**年12月21日,經黨組織批准,我實現了嚮往已久的願望,成為一名光榮的中國共產預備黨員。一年來,我在黨組織團結求實、溫暖友愛的大家庭中親身感受到黨組織的關懷和團結奮鬥的快樂。在這一年中我認真按照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在各方面有了較大的進步。XX年12月21日即將來臨之際,我鄭重相黨組織提出轉正申請。為了便於黨組織對我的考察,現將自己一年來的情況向黨組織做已匯報:

政治、思想方面:我在這一年努力學習黨的各項方針政策,深入學習了科學發展觀。為了儘快提高自己的理論水平,我還從廣播、報紙中了解當今的國際政治形勢,社會動態及黨中央的指導方針等。從中我深深認識到我國經濟發展正處於一個機遇與挑戰並存的關鍵時期。只有按照科學發展觀的要求,加快轉變經濟成長方式,我們才能抓住和用好重要戰略機遇期,應對資源環境和國際競爭的挑戰,促進經濟持續協調健康較快發展,順利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目標。雖然國內十分穩定,但是我們應該看到國外****勢力以及國外的各個勢力威脅著我國邊疆及我國的穩定。例如這次的日本扣留中國漁民事件,對此我党進行了堅決的回擊維護了我國的正當權益。我堅信中國共產黨對此類事件作出的決斷是符合人民的意願的,是為了祖國的統一,為了社會主義事業,為了全國人民的利益而做出的選擇。我作為一名****預備黨員,全力支持和回響黨中央的號召,現在我作為一名學生,先要完成自己的學業,在黨和國家需要的時候,義無反顧的奉獻自己的一切。

工作方面:由於這一年我們都已經是大四的學生了,很多同學有的考研有的工作。我作為班裡的科技委員,在這一年雖然聯繫同學們變得更加困難了。但是學校有通知了我都努力克服困難將通知準確的傳遞給同學們。

學習方面: 大學三、四年級正是利用前兩年所學的基礎知識,深入學習專業理論知識的時期,所以這個學年中,我更加努力的學習。為了使自己有一個能夠進一步學習深造的機會,我選擇了考研作為我學習上的奮鬥目標,並不懈的為之努力。在這近半年多的時間裡,我充分體會到了考研的艱辛,在複習考研的基礎課的同時,還要兼顧現有專業課的學習,這就更需要我充分利用一切機會,抓緊時間學習。

民眾關係方面:雖然這個學期學習十分繁重,但是我在閒暇還是不忘和同學搞好關係。要是知道同學們有困難,我會盡己所能去幫助他。

缺點和不足:一年來,我在黨組織、老師和同學的幫助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我知道還存在著一些缺點和不足,主要有以下幾點:1、實踐能力偏低,有時候不能很好的將學到的知識套用到實踐中去。2、日常生活中,還要進一步注意自己的言行,要真正做到黨員所要求的標準,起到模範帶頭作用。在今後的學習和工作中,我要更進一步的嚴格要求自己,虛心向先進黨員學習,克服自己的缺點和不足,爭取早日在各個方面取得更大的進步。

以上是我一年來的基本情況,如有不妥之處,懇請組織批評指正。作為一名預備黨員,我渴望按期轉為中國共產黨正式黨員,請黨組織考慮我的轉正申請,我將虛心接受黨組織對我的審查和考驗。

此致

敬禮!

申請人:

XX年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