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正申請入黨轉正申請書的基本寫法

(一)轉正申請書的根本寫法

轉正申請,是準備黨員在準備期滿時向黨組織提出轉為正式黨員的書面資料。

題目:普通為“轉正申請書”,居中書寫。公事員之家著作權一切,全國公事員配合的寰宇!

稱呼:普通為“親愛的黨組織”或“黨支部”第二行頂格書寫。

申請寫正文的內容普通包括:

.寫明本人被核准為****準備黨員的時候及準備期滿的時候。耽誤準備期的黨員要寫明什麼時候被耽誤的,到什麼時候耽誤期滿以及耽誤準備期的緣由,並向黨組織懇求轉為****正式黨員。

匯報本人在準備時代的顯示狀況,這是轉正申請的主體局部。這局部應該寫得周全、詳細、細緻。起首,從總的方面寫本人入黨後,在黨組織的教育下,在進步思惟政治醒悟、加強黨性磨鍊、處理思惟入黨問題等方面所獲得的收成。其次,寫明自已以黨員規範請求本人,在政治、思惟、工作、進修及施展黨員前鋒圭臬標準感化等方面所獲得的提高和成果。再次,對本人入黨時存在的缺陷,如今克制矯正得若何,還存在哪些缺乏要腳踏實地地寫出來。特別是耽誤準備期的要重點闡明耽誤時代的缺陷問題矯正精湛,

.寫明往後的起勁偏向。應該針對本人的缺陷來寫、最好要制訂出實在可行的詳細措施。

.假如還有什麼狀況和問題,在入黨時沒有向黨組織疏解的,或在準備期發作了什麼應該向黨組織闡明的問題,也應寫分明。公事員之家著作權一切,全國公事員配合的寰宇!

.應向黨組織標明願意承受歷久考驗的立場。

結尾:在申請書的最後,要簽名和註明申請日期。普通居右書寫“申請人×××”,下一行寫上“××××年×月×日”。

轉正申請普通應在準備期滿之前自動交給地點黨支部。

(二)寫轉正申請書應留意的問題

.轉正申請書要合時寫出,交給黨組織太早、太晚都不行,普通在轉正到期前一兩周為好。

.轉正申請書不能過火簡單、歸納綜合,要表現思惟提高的一連性。既要與準備期思惟相聯絡,也要與申請入黨過程、思惟轉變相聯絡,留意思惟的深度。

.耽誤準備期後提出轉正申請,在寫轉正申請書前還需求與黨組織有關擔任人正式說話,收羅定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