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精選入黨轉正申請書

入黨轉正申請書,或入黨轉正申請報告,簡稱“轉正申請書”,是預備黨員在預備期滿後,由本人主動向所在單位黨組織提出的轉為正式黨員的書面材料。入黨轉正申請書是黨組織及時討論預備黨員是否認真履行黨員義務,是否具備黨員條件的依據之一,也是預備黨員轉為正式黨員的必備手續之一。預備黨員提出轉正申請後,黨支部應及時討論其轉正問題,根據本人在預備期間的表現和對轉正的態度,作出決議,並報上級黨組織審批。沒有特殊情況,不得拖延。對預備期滿本人沒有提出轉正申請的,一般不予討論;特殊情況應查明原因,酌情處理。

敬愛的黨組織:

xx年6月23日經過黨組織批准,我光榮地加入中國共產黨,成為一名預備黨員。這一年來,我在黨組織的關心和幫助下不斷進步和成長。我在這一年裡,努力改正和彌補自己的不足,我在思想上和言談舉止上都得到了提高,各方面已經更加成熟,為了進一步接受黨的教育,提高自己的思想,我正式向黨組織提出轉正申請,並對一年預備期總結如下:

一、政治思想方面:

在入黨前只是簡單的了解我黨的相關理論,入黨後,在了解黨的歷史和理論發展的同時,我還緊跟黨的步伐,了解黨的路線方針政策。關注黨的各項會議的召開並學習領會其中的精神。再加上院黨支部進行了多次理論學習我從中受益匪淺,學到很多,也讓自己在以後的工作中有了許多解決難題的理論依據和方法。我對黨的科學發展觀的內涵更加理解,對唯物史觀、人民民眾路線認識和對“向人民民眾學習,向實踐學習”更加更深刻。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引導我們去樹立科學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要求我們時刻謹記我們代表著最廣大的人民的利益。

二、學習和生活方面:

作為一名學生,學習是最重要的,學好了自己的專業知識才能更好的為國家為黨為人民做出更多的貢獻。身邊同學有不懂的問題一定盡我所能的耐心教導,經常也會互相討論,共同學習,一起進步。xx年獲得三等獎學金,當選為最佳籃球裁判。我知道那些已經成為歷史已成為過去的驕傲,但那些也是對我的另一種鞭策。生活方面我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生活節儉,注重衛生,並用實際行動影響周圍的人。作為寢室長,整理好寢室的內務,確保寢室的整潔衛生。我也積極營造一種融洽祥和的寢室氛圍,讓大家感覺到家的溫暖。

三、理論聯繫實際方面:

回響院裡的學生黨員下寢室活動,在新學期參加一年一度的迎新工作。後來證明我們迎新工作十分成功。學生黨員起到了突擊隊的作用。然後是黨員下寢室,在軍訓期間、平時、節假日等時間段下到自己所帶的寢室和新生們座談,了解他們的情況並為他們排憂解難,並引導他們快速適應大學的生活。自己可以解決的問題就自己及時的處理,解決不了的就及時上報院支部,尋求最快的解決,讓他們感受到黨組織的溫暖。在這塊關鍵的是要在思想上引領,促使正確科學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形成。

四、缺點和不足:

一年來,自己在黨組織和老師、同學們的幫助和支持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我深知自己還存在一些缺點和不足,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政治理論基礎還不夠紮實,理論聯繫實際的能力較差,這可能是因為自己還是學生,社會實踐的時間少,不能把所有理論能付諸行動。在以後的日子裡,我會努力改正。

2、自信心不足。內向的性格導致自己自信心不是很足。這一年來我對自己的信心增添了許多,沒有以前那么自卑了。但仍需加倍努力,提高自己,使自己變的更自信。

今後的工作和學習中,自己要更進一步嚴格要求自己,虛心向先進的黨員同志學習,注意克服自己的缺點和不足,爭取在思想、工作、學習等方面有更大的進步。

作為一名預備黨員,我渴望按期轉為中共正式黨員,請黨組織考慮我的申請,我將虛心接受組織對我的審查和考驗!如果因為我自身的原因不能如期轉正,我也絕不氣餒,更加堅定信念,努力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和辦事能力,勤勤懇懇地乾好本職工作,真正從思想上,行動上入黨,請黨組織不斷考驗我!我將欣然接受批評和指導,使自己成為一名合格的、能經受得起任何考驗的真正的共產黨員。

此致

敬禮!

申請人:黨團網

20XX年XX月XX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