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幼稚園實習自我鑑定

畢業生幼稚園實習自我鑑定

時間飛逝,在不知不覺中,我的實習生活結束。通過實習,讓我真正感覺到了做一個教師的難處,特別是幼兒教師的難處,不過在這次實習中,也讓我收益頗豐。

在實習過程中,讓我懂得了,要因人施教,不能一個模式一刀切,面對不同的幼兒用不同的方法。因為每個孩子都有差異,都有自己的內心世界,他們好比一把鎖,老師就是開啟那把鎖的主人。真正走進他們的內心世界,去改變他們,教育他們,那么,這個世界就是天才的世界。

活動不能死板硬套,要因地制宜,因環境的改變而改變。我們要用心去捕捉每個幼兒身上的可愛之處,及不足之處,並幫助他們去改正,不僅要關心和照顧幼兒,和幼兒家長的溝通也尤為重要,而且需要藝術。在實習期間,我與每個家長打交道,一起與他們分享幼兒在家和在園的表現。實習讓我有了更多有益於自己今後發展和成長的收穫,也讓我的實習生活畫上了完美的句號。

在實習過程中,讓我深刻體會到了實習的重要,更增強了實習過程中我的學習欲望。

首先,在保教工作方面,我積極和保育員老師搭配,體現了“教中有保,保中有教”。在戶外活動時,提醒幼兒慢跑,如果熱了,要主動提醒幼兒增減衣服;回教室時,要記住告訴幼兒在外邊玩耍時有細菌,提醒幼兒洗手。洗手時,要注意打上肥皂消毒殺菌,而且水龍頭不要放太大,以免弄濕衣服;喝水時,要排隊,不要擁擠,並且不能說話,以免被水嗆到;吃飯時,要遵守習慣,提醒幼兒飯前要洗手,吃飯時不能講話,不能挑食,不吃剩飯,要安靜就餐,不隨意扭動,以免把飯菜弄灑,燒到自己;在睡覺方面,要及時提醒幼兒大小便,蓋好被褥,安靜睡覺,睡覺時不講話。後來,我實行了小紅花制度,給主動解大小便,不講話,安靜入睡的幼兒評獎小紅花。

其次,上課。在第一次主題課中,由於對幼兒的了解太少,對他們提出的問題難以應付,顯得有點不知所措。在上課期間,我也沒有好好整頓好幼兒常規,在上課過程中,教具不小心掉在了地上,引得全班幼兒哈哈大笑,那時候我更顯得不知所措,不知道該怎么辦才好。這時,助教老師交給我了一個方法,當東西掉在地上時,不要過分緊張,根據上課的內容,適時把東西撿回來,給幼兒間其它方面的知識,吸引他們的注意力,這樣他們就不會對掉東西而耿耿於還了。在第二次講課時,我吸取了前一次的經驗。知道不論什麼事情都隨著幼兒的思路走,不論對錯都附和他們。對幼兒的表揚和批評要及時和適度,經過多次的“實戰演習”讓我積累了更多經驗。

再次,聽課,看常規,做好記錄,談聽課感想。在幾天的聽課過程中,我懂得了在上課期間,必須做好充分的準備,隨機應變幼兒各種怪異的提問,前往不能讓幼兒覺得老師什麼都不會。

另外,家長工作。在幼兒教育中,家長工作也尤為重要,我們要虛心聽取家長的合理化建議,同時對於無理的要求,要妥善處理,幼兒在園的表要及時通告家長,同時給予表揚和批評。取得家長的充分信任,家長工作千萬不能忽視,否則,將會給我們的工作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經過這段時間的學習,讓我真正感悟到作為教師我們要秉著吃苦,忍耐,拼搏,奉獻,合作的精神去服務好每一位幼兒,每一位家長。經過這次實習,讓我真正了解了要想當一名合格的教師,特別是幼稚園教師是那么的不容易。和孩子在一起的喜怒哀樂,現在回想起來就像一串串冰糖葫蘆,緊緊地串在一起,甜甜的。我願用我的熱心,換取孩子們的安心;我願用我的真心,換取孩子們的開心;我願用我的實心,換取所有人的誠心。欣喜中有困惑,歡樂中有感悟。幼兒的教育和成長,都掌握在幼兒教師的手中,我真正感受到了這份責任的重大。只有不好的老師,沒有不好的孩子,只有不對的老師,沒有不對的家長,實習間,讓我增長了見識,做老師難,做幼兒教師更難。我知道了自己的不足,我要在今後的工作中,不斷充實自己,彌補缺口。

實習結束了,我捨不得我們班的孩子,雖然他們對我還很陌生,很陌生,但一想到要走我就想哭!我捨不得我們班的老師,因為他們教會了我很多很多!雖然就這么短短的幾天,但對於我來說是很美好的回憶!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啊!是啊!我想微笑著走,微笑著離開我所實習的幼稚園!我永遠也忘不了我們班的孩子,我們班的老師。因為他們給我指明了方向,給了我學習的欲望,工作的動力!我有決心,有信心,今後能做一名優秀的幼兒教師!

畢業生幼稚園實習自我鑑定二

一個月的實習期轉眼逝,通過一個月的實習,我得到了一次較全面的、系統的鍛鍊,也學到了許多書本上所學不到的知識和技能。學習期間,我從班主任..老師和..老師那裡學到了很多關於班級管理方面的經驗,學會了怎樣運用學校所學知識結合帶班實際提高幼教工作。更學會了怎樣大膽地與小朋友溝通、建立自己在幼兒眼裡的威信。

實習讓我增長了不少知識,積累了不少經驗。記得在開始實習的第一周,帶班生活讓我感覺到很陌生,心裡知道應該先和小朋友一起玩,這樣才能較快與他們進行溝通,才能讓他們了解和接受我。但由於膽怯,我始終沒能大膽的跨出夠與小朋友一起玩耍的第一部,心裡也很怕以後的實習日子該怎么辦。每次一聽見老師叫我去與小朋友一起玩,我就害怕起來,因為我不知道應該怎樣超越我自己心理障礙,才能與小朋友一起溝通一起遊玩,更不用說讓我去試教了。經過..老師、..老師的鼓勵和一段時間的適應後,我漸漸地跨越了自己心理障礙,慢慢地進入了教師的角色,能與小朋友一起遊玩溝通並開始上課了。開始,我很有自信,心想:我才不怕上課呢,與小朋友上課多容易埃但是我的想法錯了,當真的到了上課的時候我又開始害怕起來。指導老師幫我說了開頭語,接下來的課就由自己上了。由於害怕,上課時的說話聲音就越來越小,到一半的時候,小朋友就開始起鬨了,是班主任出面才幫我收拾了殘局,通過與班主任指導老師的溝通後,我知道了怎樣建立自己在小朋友心目中的威信。上課時該怎樣與小朋友進行溝通。到後來的幾個星期,我上課的時候就不用班主任的提醒和幫忙管理課堂紀律了,自己慢慢熟悉了幼兒的管理方式方法後,上課的時候就懂得怎樣吸引幼兒的目光,怎樣使幼兒集中注意力認真聽課。不過在戶外活動和音樂活動課上,組織幼兒遊戲前的隊伍整理方面,還需要多加努力。

幼稚園的實習生活,讓我受益不少。首先學會了怎樣與老師和幼兒的溝通,學會了給幼兒上課和做遊戲,學會了怎樣在備課寫教案。其次是越來越覺得與小朋友一起上課、做遊戲是一件多么的開心的事。但我也深深地體會到,要想成為一名優秀的教師,不僅要學識淵博,其它各方面如語言、表達方式、心理狀態以及動作神態等也都是要有講究的。在此,我衷心的感謝我的指導老師..老師、..老師和幼稚園的領導;同時還要感謝關心和幫助過我其她老師阿姨們。

不覺就要實習完畢了,這個實習將會是我生命中最難忘的日子。須然一開始的時候很怕,但現在想來,日子還是過去了,以後不論遇到什麼困難,我都不會再對自己失去信心。

幼稚園實習生評語

一、實習生的評語

某某同學在實習期間能夠認真遵守實習生守則,工作較為負責,在實習主、副班工作中取得了較好的效果。能夠認真制訂活動計畫,主動向指導老師請教,認真製作各類教學具投放於區域活動中,盡力做好課前準備,認真地組織好同學們的一日活動,基本達到教學目標。實習副班工作時,能配合主班老師做好課前準備及課程活動的配合指導,做好同學們一日的工作,有較強的協作能力,與同學也能建立較為融洽的師生關係,希望今後能再接再厲,繼續進步!

二、教學實習:

該實習爭表現高度熱忱,講解巨細靡遺,能兼顧不同程度學生的需要,亦能根據學生反應及教師指導調整板書、速度、教學方式、內容……,努力求得學生最大利益。批改作業認真,評語多樣、豐富而懇切。上課秩序掌控得宜,收放自如,優秀穩劍發現問題能主動提出討論,討論中自然流露極佳學養與見識。

該生在實習期間能認真鑽研教材,積極掌握教材,把握教學重點、難點,試教認真,虛心好學,積極參加聽課、評課,及時有效地完成實習任務。

教學實習評語:該生在實習期間聽課認真,備課仔細,能夠積極查閱資料,豐富教學內容。試講勤奮,授課大方,表達流利,教態自然,能較熟練地運用現有教學設備,採用多種教學手段促使學生思考。課堂民-主又不失紀律性,深受學生喜愛。該生已具備一名合格青年教師的基本素質。

班主任實習評語:該生工作認真負責,班主任工作做的紮實,經常深入學生了解他們的思想和學習狀況,與學生談心,幫助他們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與學生交流探討好的學習方法,組織、開展各項有益的文體活動,深得學生喜愛。該生已具備一名優秀青年教師的基本素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