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議黨員自我鑑定

民主評議黨員要在黨委領導下,以支部為單位進行,每年進行一次。那么黨員民主評議黨員自我鑑定怎么寫?下面由本小編精心整理的評議黨員自我鑑定,希望可以幫到你喔!

【評議黨員自我鑑定】一

一年一度的民主評議黨員工作又將開始,我感到,民主評議黨員工作是新形勢下加強黨員隊伍建設的一項重要制度,是嚴格黨內生活,全面提高黨員思想政治素質,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方針,積極疏通黨員隊伍“出口”,純潔黨員隊伍,保持黨員先進性的重要措施和有效途徑;同時也是對每一個共產黨員一年來工作的一次大檢閱,在檢閱中發現一些黨員在理想信念、根本宗旨、組織紀律、發揮作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從而使每個黨員通過評議達到思想上有觸動、行動上有改進、工作上有提高、作風上有轉變、紀律上有增強。

回顧自己一年以來的工作,現對照評議標準作如下自我評價

一年來,在分局黨委的正確領導下,認真學習黨的xx屆五中全會、省委十屆七、八次全會精神;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紮實工作、廉潔自律;時刻牢記以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科學發展觀武裝自己的頭腦;認真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在思想和政治上始終與黨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嚴格遵守“四項紀律”“八項要求”“三個不得”,結合創先爭優活動,做好“五個帶頭”。

通過對上述理論和政策的學習,深刻領會精神實質,將其套用到實際的工作當中去。作為一名基層執法隊員,必須要有責任心,要有服務意識,必須清醒地認識到民眾利益無小事。在這個崗位上,我想首先我要增強自身的責任意識,這是做好本職工作的首要前提。有壓力才會有動力,有緊張感才會有緊迫感,所以,我既然做了,就必須做好,必須對上級領導的信任負責。一年來的工作證明,領導和同事們對我的工作還是十分支持的,這樣的支持和幫助使我在緊張的工作中找到了自我,讓我時刻鼓勵自己不能放棄,哪怕加班加點也要把工作做好,把全局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自覺地做到個人利益服從黨和人民的利益。

工作當中,經常檢查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結合我局的工作特點和實際情況,做好執法工作,不斷地向民眾宣傳城管執法的工作性質;平時刻苦學習業務知識,鍛鍊業務能力,努力做到依法行政、執法為民。

不足之處:

一、學習上,缺少對馬列主義理論的系統學習。

二、實踐中,還存在經驗不足的現象,有些事情做起來心有餘而力不足。

今後的努力方向:

1、能夠認真執行黨的組織制度和紀律,強化黨性黨紀觀念,嚴守黨紀、政紀、國法,嚴格執行廉潔自律的各項規定,做到令行禁止,依法行政,嚴格把關,秉公盡責,廉潔自律,不斷轉變和改進工作作風,提高工作效率,服務於地方經濟的發展。

2、認真履行崗位職責、竭盡全力做好本職工作,遵紀守法,不能做的事情堅決不做,時時處處以法律法規約束自己,牢記自己肩上的責任。

綜上所述,一年來,儘管自己還存在這樣或那樣的缺點和不足,但我認為,自己的思想本質是好的,缺點和不足通過自己的努力也是一定能夠克服和改正的。因此,根據“四對照四看”的評議要求,我認為自己屬於合格黨員。

【評議黨員自我鑑定】二

為積極回響民主評議黨員工作的開展,我現參照民主評議黨員制度的基本原則,對照黨員的標準,結合民主評議黨員制度的基本內容,對入黨一年多以來,自己在思想上、學習上、工作上和生活上的表現作一個自我評價。

在思想政治方面,我一直堅持學習關於黨的理論、方針、政策,繼續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 “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學習科學發展觀,學習“八榮八恥”,不斷加強自己的思想政治修養,加強黨性修養。一直以來,我堅信黨指引的政治方向是正確的,我也一直朝著黨指引的政治方向努力著。在政治理論學習的過程中,我更加堅定了信仰中國共產黨的決心。中國共產黨的最高綱領是實現共產主義,而我國現階段還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要實現共產主義這一偉大目標,其中的過程還是相當漫長和艱難的。但是我們還是應該憧憬這一美好的未來。現階段,我們要做的是堅決貫徹執行黨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路線和各項方針、政策,比如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持改革開放,在工作中落實科學發展觀等。

在文化學習方面,我珍惜一次又一次來之不易的學習機會。我認識到自己的文化知識水平有待提高,因此,在大專畢業後,我通過勤奮學習、努力爭取,終於如願考上了本科院校。現在我還在本科院校努力學習著,為踏入社會更好地適應工作崗位,更好地發揮才能努力學習著。我清楚地認識到,即便走上了工作崗位,學習也不能夠停止,因為只有通過不斷地學習和積累,人的思想境界才能不斷提高,不會落後於社會潮流。

我積極參加了本專業的社會實踐,例如:婦聯法律諮詢。在提供法律諮詢的過程中,我秉承三心原則:“耐心、誠心、熱心”,讓當事人感受到法律確實離我們的生活很近,法律人是真正為人們服務的。同時我認識到:我雖然基本上能夠解答當事人的法律問題,但是離具體解決當事人的法律問題,我尚缺少更深層次的專業知識和更多的社會經驗。參加這樣的社會實踐,讓我清楚認識自己的不足,以此我也激勵自己要更加用心去學習,去實踐,要積累更多的社會的經驗和專業知識,為人們解決現實的法律問題,這樣才無愧於所學的法律知識,才稱得上是一個法律人。

在生活中,只要能夠幫忙的,我就會儘量幫助他人。關心他人,關心集體,在我看來,這都是應該的。

【評議黨員自我鑑定】三

一、在學習理論,堅定共產主義理想信念上做表率。

學習理論有了深度,認識水平就有高度,查擺問題和解剖問題才有力度。因此,平時注重對馬列主義書籍及論述文章的收集和學習,僅收集“三講”“三個代表”的剪報文章就達60多篇,並將有關文章套用到部門的政治學習中去,能認識到共產主義的理想信念不是憑空產生的,而是來源於對人類社會發展規律和人生價值的科學認識與理性把握,來源於馬克思主義理論的武裝。

二、在學習現代管理知識,提高管理能力上做表率。

科學文化管理知識是社會文明的基礎,是社會文明的基礎,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當今世界知識經濟已現端倪,經濟全球化,科技信息化的步伐越來越快。自已深感時不待我的緊迫,因此,能夠不斷學習賓館飯店的管理知識,並不時充實到工作中去。積極在部門推進“樣板會議室”,評選“服務名星”,“每月推薦二本好書”,進行書法比賽等健康有益的活動。

三、在工作態度,作風紀律上做表率。

作為一名部門經理,時刻不忘組織的信任,對待工作勤勤懇懇,每天能早到、晚走,帶頭遵守單位的規章制度,對領導交辦工作都能積極踏實的做好。敢於闡明自已的觀點,為人正直,作風正派,能把自已置於領導和民眾的監督之下,不以手中的權力為個人謀私利,有較強的事業心和責任心。

四、關心民眾生活,履行“三個代表”做表率。

堅持三個代表,歸根結底就是要統一體現在不斷實現人民民眾的根本利益上,只有親近民眾,植根民眾,了解民眾,造福民眾,才能真正代表民眾。因此,能結合部門實際,有計畫對家距大廈較遠的員工進行家訪。平時關心民眾疾苦,對生病在家的員工進行慰問,對個別家景困難的員工還能給予力所能及作的經濟幫助。對大廈員工遇到的法律上的難題也能進行耐心解答。

不足:

一、學習上,缺少對馬列主義理論的系統學習。

二、工作上對員工開展價值激勵和情感激勵,推進經營工作方面還有很多工作要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