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大學新學期工作計畫

一、指導思想

本學期我以學校、系工作計畫為指導,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樹立“以人為本,德育為先”的觀念。堅持以“安全教育”為主題,深化愛國主義教育,加強行為規範教育。以班級為載體,做好德育工作的滲透和行為養成,並深入進行學習。在新學期中要不斷努力,不斷前進,以樹立起良好的班風和學風。

二、具體工作內容、措施

(一)加強班級常規管理:

1、評選新生班委會。每班實行班幹部值班制度,負責各項考勤,並及時上報,每兩周舉行一次班級例會,每周舉行一次班幹部會議。

2、開展一幫一結對子活動,老生班帶新生班,樹立良好的班風與學風。

3、認真組織每周一的升旗活動,通過升旗儀式、開展讀書活動、觀看百部愛國主義影片等教育活動,增強學生的愛國主義責任感。

4、繼續開展以“大學生文明修身主題教育”活動,並加強“大學生安全”教育,以學生髮展為本,深入開展“創良好班風,建和諧校園”活動,重新布置班級陣地,結合各種活動創設特色園地。

5、結合教師節、國慶節,開展尊師敬師、愛生重教,團結友愛的傳統教育,並在學生中評選,宣傳先進事跡。

6、做好甲流的防控工作,嚴密布控,責任到人制。本著早發現、早隔離、早治療的原則。

7、配合學校做好各種檢查的準備工作,利用這個契機對學生進行愛校教育。

(二)繼續加強行為規範教育

以幫助學生“學會做人、學會做事”為方向,以培養學生文明、守紀、自律、自主、友愛為目標,以日常行為規範養成為抓手,以校園文化建設為載體。進行“大學生文明修身”“大學生法制安全”“感恩”等系列教育。

l、以日常行為規範要求每位學生,加強道德規範教育,努力做到“自立自強、和諧班級”。重點一日常規、行為規範養成教育,創設良好班風,學風。

2、加強基礎道德教育基礎道德教育是教會學生做人的基本準則,是行為規範教育的重要內容。從對自己負責做起,從自我評價做起。堅持以德育人,套用責任感的有關知識,對自己做事的態度、能力、完成情況進行判斷。堅持隊會、晨會,並認真作好記錄,提高自我評價的自覺性和能力。

三、體育衛生工作

(1)愛護公共財物,每個學生必須從保護和管理好自己的課桌椅做起,嚴禁在課桌和牆壁上亂塗、亂刻、亂畫和亂踩腳印。

(2)培養良好的衛生習慣,營造優美、整潔的校園環境,堅持每天檢查教室、環境衛生,禁止學生帶早點進教室的現象,嚴禁亂扔紙屑雜物;定期抽查宿舍,確保良好的生活環境。

(3)加強早操檢查,增強學生體質,並確保出操質量和效果。

(4)加強太極拳的練習,展示大學生綜合素質,為吳橋雜技節開幕獻禮。

上述措施只是對我在本學期的初步打算,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不斷地加以改進。若有不足之處,敬請領導和老師批評,指正。

編輯推薦:
大學新學期工作計畫(班長、團支書)
2012大學新學期學習計畫
2011年大學新學期學習計畫
大學新學期工作學習計畫
大學新學期學習計畫
大學新學期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