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實習教師自我鑑定

大學生實習教師自我鑑定

按照學校的安排,我榮幸的到**學校為期一個半月的教育實習,在這段難忘的實習過程中,不管在知識掌握,實踐體驗方面我都得到很大的收穫。 以下就是我實習的自我鑑定。

一方面,我深感知識學問浩如煙海,使得我不得不晝夜苦讀;另一方面我也深深地體會到,要想成為一名優秀的教師,不僅要學識淵博,其它各方面如語言、表達方式、心理狀態以及動作神態等也都是要有講究的。每上完一節課後我最大的感受就是:當好一名老師真不容易啊!

教學生知識如果我們僅僅只懂得書本上的知識的話,那是遠遠不夠的。俗話說的好“要給學生一碗水,自己就要有一桶水”。上好一堂課不僅要求我們能夠旁徵博引,而且平時學生也會提一些書上沒有涉及到的知識,這時候你不僅要自己對這些知識點有所了解,而且更為重要的是你要能夠以學生容易理解的平實的語言將它表達出來。 大學生實習教師自我鑑定

我深感不能以自己的思維來揣度學生的思維,自己認為很簡單的問題,對於剛剛涉及這一知識的學生來說很可能就會是一個無法理解的地方,這時候,我們以何種方式將此知識點向他們表達清楚就顯得猶為重要了。於是,在以後的備課過程中,我就不在象以前一樣只要自己弄清楚了就了事,而是更加側重於如何將知識的來龍去脈向學生表達清楚。我的這一舉措果然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學生聽完課後普遍都說我講得較清楚。 

“冰封三尺非一日之寒”這段經歷使我認識到要做一名優秀教師不但要有豐富的書本知識,還要有豐富的教學知識,所以在以後的學習中我一定會更加努力,注意觀察,不斷培養自己的各方面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