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分手信

親愛的xx:

我們還是分手吧。並不是因為你不如賈寶玉一般風流瀟灑,也不是因為你不如柳湘蓮一般英俊,只是,你真的愛我嗎?

如果你真的愛我,你就在我發燒的時候給我收集春天開的白牡丹花蕊、夏天開的白荷花蕊、秋天開的白芙蓉花蕊、冬天開的白梅花蕊各十二兩,雨水這日的雨水、白露這日的露水、霜降這日的霜、小雪這日的雪各十二錢做成冷香丸給我吃而不是餵我吃什麼沒品位的白加黑。

如果你真的愛我,你就應該說我的房間裡案上設著武則天當日鏡室中設的寶鏡,一邊擺著飛燕立著舞過的金盤,盤內盛著安祿山擲過傷了太真乳的木瓜.上面設著壽昌公主於含章殿下臥的榻,懸的是同昌公主制的聯珠帳.而不是說我的電腦桌上放著地攤上買的小鏡子,一邊擺著超市買的飯盒,盒裡還有沒吃完的速食麵,電腦的上面是床,床上掛著學校發的蚊帳!

如果你真的愛我,在我賭氣撕爛一把扇子的時候就應該立刻抱來一堆扇子給我撕著玩,還要溫柔地說:“只要你喜歡聽這個聲音,撕多少都無所謂!”而不能像教訓階級敵人一樣教訓我浪費是可恥的!!

如果你真的愛我,你就應該在我“不小心”把湯弄翻在你身上的時候先問我燙到沒有而不是很沒風度地哇哇大叫。(虧我連你問我之後的表情都醞釀好了)

如果你真的愛我,就應該很陶醉地稱讚我房間裡的香味是群芳髓而不是花露水。

如果你真的愛我,就不能把我精心給你泡的千紅一窟那么直接的說成三花!

如果你真的愛我,你就應該在我啜泣著葬花的時候默默地在一旁深情地看著我而不是邊笑得抽氣邊說我像芙蓉姐姐!

如果你真的愛我,就應該在我要喝水的時候先把杯子洗兩遍,再用上好的絹子擦乾。而你!居然很委屈地申辯一次性的紙杯本來就是乾淨的,廢話,難道我還不知道嗎?

如果你真的愛我,就應該在看完我新作的風雨詞後滴下感動的眼淚而不是皺著眉頭一副不知道該說什麼好的表情。(我知道,要以普通人的智力來理解是有那么一點難,人家是專業的嘛!什麼,你說你是古漢語系的都看不懂?那個,那個,那是誰叫你報的專業啊,沒前途!)

最讓我鬱悶的是,當我問你我死了你怎么辦的時候,你居然不知道怎么回答!!現在我告訴你,你應該馬上說:“你死了,我做和尚!”

你的Oo

男友的回信

親愛的Oo:

那么,我們還是分手吧。即使你不如黛玉一樣美若天仙,也不如寶釵那樣大度圓滑,更不如探春那樣見之忘俗,還不如迎春那樣觀之可親!但是,我真的愛你啊。

如果我不是真的愛你,就不會每天都在脖子上掛著一塊沒有品味的玉,還自己在上面刻上“莫失沒忘,仙壽恆昌”幾個字,即使被同學嘲笑也從不摘下來。

如果我不是真的愛你,我就不會故意作出一臉極度厭惡的表情對著寢室的兄弟說:“我一見女子就感覺清淨,一見男子就覺得渾濁不堪!”,也就不會被他們罵成色鬼附帶胖揍一頓。

如果我不是真的愛你,我就不會一見你就要吃你嘴上的胭脂,喔,是口紅,也就不會因為中毒而住進醫院。不過你後來在我的病床前哭得兩個眼睛象桃一樣,一句“你可都改了吧!”還是讓我覺得值了。

如果我不是真的愛你,我就不會對著讓我寫作文的語文老師義憤填膺地說:“我生平最厭惡的就是仕途功名,別讓我寫這些混帳文章!”然後被冷笑著的語文老師罰寫作文5篇。

如果我不是真的愛你,我也不會大熱天還幫你摘紫茉莉花種來對兌上香料制粉,也不會把上好的胭脂擰出汁子來,淘澄淨了渣滓,配了花露蒸給你用。弄得我寢室的兄弟堅持要把我拖進心裡諮詢室。

·經典分手信 ·傷感分手信 ·史上最感人的分手信 ·搞笑分手信 ·英文分手信

如果我不是真的愛你,我就不會因為害怕你吃了飯就睡不消化,每次都在你睡午覺的時候來給你講故事,還被你火冒三丈地用枕頭砸出去。(Oo:你的好意我心理了,不過你每次都給我講鬼故事講得我差點把午飯吐出來……)

這一切的一切,我都沒有告訴你,因為我害怕你一激動就又跑去邊哭邊葬花還逼著我在旁邊陪你發獃。我實在是丟不起這個人。如果聽我說了這些你還是要分手的話我也沒有辦法,只能嘆一句“茜紗窗下,我本無緣;黃土壟中,卿何薄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