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實習鑑定表個人小結

實習報告欄目小編為您精選兩篇會計實習鑑定表個人小結參考,歡迎閱讀。

實習鑑定(1)

四個月的實習期很快就要過去了,作為從學生逐漸轉變成社會一員的過渡,對我來說有著重要的意義,也算是經歷的一次嚴格的考驗。在原有的理論知識的基礎上,通過實際操作的過程,對會計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從專業知識方面

在學校是教我們如何才是正確的,而實際工作中難免會發生錯誤,如何發現錯誤,並在發現問題的同時怎樣有效地解決問題,便是實習過程中給我的最大的收穫。

作為會計工作者,光掌握會計專業知識是遠遠不夠的,還應對稅法細則,經濟法規及內部控制制度有一定的了解,這樣才能做到精通會計業務。

從專業素養方面:

會計人員一定在實際操作過程中一定要百倍用心,細心檢查,切忌粗心大意。一點小小的錯誤都會導致最後的財務數據的誤差。雖然在學校也做過相應的實訓過程,但錄入憑證的原始憑證是已經給定好的;而實際工作中,你得自己判斷,那些事應該入賬,那些又是應該留存的。同時,在實訓時,一個科目最多分三級,而在實習過程中,一個科目可以分到五級,且大量的科目都有相應的輔助項,這樣設定能更加詳明的反應企業的各項財務狀況和經營成果。

此外,在工作過程中與前輩、老師的溝通,交流,與他們深入接觸,從他們身上學到了很多工作經驗和方法,以及更多的社會知識,為以後進一步走向社會打下了基礎。

畢業實習是大學課程最重要的實踐環節,通過此次實習,加深了我對會計專業的了解,對學校學到的知識進一步加深鞏固和加以運用。體會到實際工作和書本知識之間還是存在著一定的距離,需要我更進一步的學習,不斷的提高自己,在實踐中鍛鍊自己,讓自己在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

會計實習鑑定表個人小結(2)

在這次會計實習中,我努力將自己在學校所學的理論知識向實踐方面轉化,儘量做到理論與實踐相結合。在實習期間我遵守了工作紀律,不遲到、不早退,認真完成領導交辦的工作。我可謂受益非淺。 通過這次實習我也深深懂得作為一名財會專業的學員,在校學習期間應更好的學好財會專業里的專業知識,打好理論基礎;在財務實習的時候按要求認真參與每一個實習的機會,總結實際操作中的經驗和積累學習中自身的不足,密切關注和了解會計工作發展的最新動向,為以後即將從事的會計工作打下堅實的基礎,當自己走出校園,成為一名名副其實的財會專業人才,在大浪淘沙中讓自己能夠找到自己屹立之地,讓自己的所學為社會經濟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通過此次實習,讓我學到了很多課堂上更本學不到的東西,仿佛自己一下子成熟了,懂得了做人做事的道理,也懂得了學習的意義,時間的寶貴,人生的真諦,明白人世間一生不可能都是一帆風順的,只要勇敢去面對人生中的每個驛站!這讓我清楚地感到了自己肩上的重任,看清了自己的人生方向,也讓我認識到了會計工作應支持仔細認真的工作態度,要有一種平和的心態和不恥下問的精神,不管遇到什麼事都要總代表地去思考,多聽別人的建議,不要太過急燥,要對自己所做事去負責,不要輕易的去承諾,承諾了就要努力去兌現。單位也培養了我的實際動手能力,增加了實際的操作經驗,對實際的財務工作的有了一個新的開始,更好地為我們今後的工作積累經驗。我知道工作是一項熱情的事業,並且要持之以恆的品質精神和吃苦耐勞的品質。我覺得重要的是在這段實習期間裡(,我第一次真正的融入了社會,在實踐中了解社會掌握了一些與人交往的技能,並且在次期間,我注意觀察了前輩是怎樣與上級交往,怎樣處理之間的關係。利用這次難得的機會,也打開了視野,增長了見識,為我們以後進一步走向社會打下堅實的基矗

實習期間,我從末出現無故缺勤。我勤奮好學. 謙虛謹慎,認真聽取老同志的指導,對於別人提出的工作建議虛心聽齲並能夠仔細觀察、切身體驗、獨立思考、綜合分析,並努力學到把學樣學到的知道套用到實際工作中,盡力做到理論和實際相結合的最佳狀態,培養了我執著的敬業精神和勤奮踏實的工作作風。也培養了我的耐心和素質。能夠做到服從指揮,與同事友好相處,尊重領導,工作認真負責,責任心強,能保質保量完成工作任務,並始終堅持一條原則:要么不做,要做就要做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