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自我鑑定【三篇】

【一】

時間如流水匆匆而過。轉眼間,大一的上學期已經過去。從學期初?到學期末?我收益頗豐。接下來?我將從學習?生活?和業餘活動四個方面作一個總結。

一、在學習上,上個學期由於剛來到嶄新的大學校園,一切還不是那么適應。經過上個學期的適應,這個學期基本上都可以習慣了這個學習時間制度,保證每堂課都認真聽好聽足。自己的作業就自己做,不抄襲不作弊。在課餘時間,我還充分利用學校的圖書館資源,抓緊時間閱讀各方面的書本知識,以求提高自己的知識面,拓寬自己思考問題的角度,從而多方面的考慮問題,避免片面看問題,養成不好的思考習慣。在學習上,我認為還有一樣東西是非常重要的,那就是學習態度!

二、學習生活中,我基本上都可以和同學們友好相處,和睦共處,互幫互愛,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形成獨立自理自立的良好品德。宿舍是一個大集體,4個人生活在同一個空間裡面,但是各自的生活習性都不相,這就需要大家互相理解和遷就,只有這樣才能和好相處,為我們的學習創造一個良好的學習和休息環境。這個方面我們宿舍就做得比較好。另外,我*自豪的一點就是我們宿舍都很愛乾淨,在這么理解和舒適的環境裡相信我們一定能夠舒心地過完這四年大學生活。

三、在業餘生活中上,我們經常幾個同學一起去跑步運動。我們每兩三天就一起到操場去跑步。運動時人的一生所不可缺少的,所謂‘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所以我很慶幸,生活在這個熱愛運動的集體中。

縱上所述,雖然我在這個學期有了一定的進步,可是我仍然存在不少缺點,還有很多需要改進的問題。我要發揚優點,改正缺點。時間總是寶貴的,我不想成為虛度光陰的人,我要好好珍惜這難得的讀書機會,努力讀書,為自己的大學生活增劃上完美的句號。

總之,不能再浪費一分一秒,特別是在星期天的時間裡,要及時總結歸納一周里學的東西,作好筆記。針對自己的專業,多到圖書館看專業書和案例,拓寬自己的知識面和增加看問題的深度,同時還要多跟任課老師溝通,不懂就問,戒除害羞的習慣。

【二】

在XX大學四年很快就過去了,回想這段時間裡做過的事,心裡有幾分欣慰,幾分感恩,也有幾分慚愧。我覺得在大學學習和生活是非常寶貴的,為我的人生開啟了一個新階段。雖然經歷過前所未有的挫折,但也收穫了前所未有的成績,在個人的廠長和人生觀的形成上邁出了一大步。

大學生*重要的學習我覺得自己有功有過,走過彎路但*終堅持著走了下來。四年時間讓我看清獲得雙學位對一個大學生來說意味著拼搏與艱辛,在經濟、法學和工商管理三個專業課程的研習使我對這三個領域的基礎知識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認識,為今後進一步的學習和從事專業工作打下了基礎;但四年來並沒有在成績上有任何驕人之處,甚至一度處於危機,這是我的遺憾,今後會努力改正。

相比之下在課餘生活和興趣愛好的培養上我走得更遠一些。大一參加了三農學社、翔宇劇社、南新藝術團、口琴協會等社團和黃埔團校這樣的學生組織,是從前只懂得埋頭做功課的我得到組織上極大的鍛鍊和個人才藝發展的空間。大一下學期開始擔任口琴協會會長,直到大四一直是口琴協會的骨幹或實際組織者之一,在口琴協會的創業工作中我不斷成熟起來,琴藝也隨之提高。三年間我組織籌劃了六場口琴音樂會,個人參加過數十次各種文藝演出,也大大擴展了我的交際面和增強了為人處事的能力。在校團委基層工作指導中心、在三農學社的一段時間也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為此我感謝南開,這些經歷是國小直到高中十二年里都遠不能給我帶來的人生財富。

我在我自己的路上走著,途中有荊棘也有鮮花,但無論如何我對現在的自己是不滿足的,我本可以做更多的事,學習更多的東西,絕不能浪費我的生命做無意義的事情。感謝大學生活教我的一切,今後我會更加努力地走好我的路。

【三】

三年的大學生活,使我自身的綜合素質、修養、為人處事能力以及交際能力等都有了質的飛躍;讓我懂得了除學習以外的個人處事能力的重要性和交際能力的必要性。我成長了很多,也收穫了很多。

在大學期間,我始終以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為目標,以自我的全面發展為努力方向,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為適應社會發展的需求,我認真學習各種專業知識,發揮自己的特長;挖掘自身的潛力,結合每年的暑期社會實踐機會,從而逐步提高了自己的學習能力和分析處理問題的能力以及一定的協調組織和管理能力。

(一)思想方面,本人具有優秀道德修養,並有堅定的政治方向。我熱愛祖國,熱愛人民,堅決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努力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覺悟和道德修養,嚴格遵守國家憲法及其它各項法律規定。由於本人表現突出,思想上積極向黨組織靠攏,在大二時被確定為入黨積極分子,並且順利的結業了黨校學習。本人品德兼優、性格開朗、熱愛生活,有較強的實踐能力和組織能力。我學習勤奮,積極向上,喜歡和同學討論並解決問題,經常積極參加班級及學校組織的各種活動。大學三年我學到了很多書本上學不到的知識,思想比以前有了很大的提高,希望以後能做一個有理想,有抱負,有文化的人,為建設社會主義中國做出自己的努力。

(二)學習方面我覺得大學生的首要任務還是學好文化知識,所以在學習上我踏踏實實,一點也不放鬆。通過三年學習,我學習了個體經濟學、總量經濟學、市場行銷、國際金融等專業課程,在課堂上,認真聽課,跟著老師的思路思考和研究,把想不明白的問題通過答疑板得到反饋和解決,掌握一些例題的分析思路,本人學習態度端正,勤奮好學,基本上牢固的掌握金融專業知識和技能,課餘參加了社團模擬炒股比賽,做到了將所學用於實踐中;除了專業知識的學習外,還注意各方面知識的擴展,廣泛的涉獵其他學科的知識,從而提高了自身的思想文化素質。

我認為好的學習方法對學好知識很有幫助,所以在每次考試後,我都會總結一下學習經驗。我利用課餘時間經常去圖書館閱覽金融方面的書籍,了解國內金融業的發展情況。圖書館就是一個改變人思想的地方.而且我認為學習是學生的職業,這份職業同樣需要有智慧、毅力和恆心。在當今這個快速發展的資訊時代,我們只有不斷汲取新知識,才不會落伍。

(三)工作方面學習固然重要,一個人能力的培養也不容忽視。本人擔任班級學習委員職務,負責班裡多方面的工作。與同學相處融洽,對工作熱情,責任心強,具有良好的組織交際能力,注重配合其他班委出色完成各項工作,促進了團隊溝通與合作。三年的大學生活給了我很多挑戰自我的機會,如學生會的競選,院裡組織的演講比賽,棋弈比賽等。我成功當選棋弈組織部部長。在工作中我認真努力,積極組織活動,在參與這些活動的過程中,我結交了一些很好的朋友,學到了為人處事的方法,鍛鍊了自己的能力。這些經歷使我明白有些事情如果嘗試了,成功的機會就有一半,如果不去嘗試,成功的幾率只能為零。機會來臨時,我們就要好好地把握住。

(四)生活方面我非常感謝學校能夠提供給我國家助學金,緩解了我的經濟壓力。我利用課餘時間和假期時間在外面找兼職,也鍛鍊了我的社會交往能力。在學校沒有父母的照料,讓我學會了合理的自理生活。同學們都說我是一個很會理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