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三亞市夏季旅遊產品宣傳推廣月活動總結

XX年三亞市夏季旅遊產品宣傳推廣月活動

去年夏天,根據市委、市政府旅遊宣傳促銷工作的部署,我局策劃旅遊“逆行銷”計畫,宣傳三亞夏季比較氣候優勢,消除客源地市場對三亞夏季“酷暑”的誤解,推介三亞夏季旅遊產品,打造三亞夏季旅遊新品牌,在南京、重慶、武漢、杭州九大“火爐”城市開展了“清涼一夏  三亞度假”促銷活動,取得良好的效果。XX年夏天,全市遊客接待量較往年同期增長30%左右,全市酒店房價總體上浮30-50元/間夜。其中亞龍灣國家旅遊度假區內的酒店房價平均上浮100元/間夜,組團社和接待企業反映甚好,旅遊市場初步呈現“淡季不淡”的好勢頭。

為進一步推廣“清涼一夏  三亞度假”夏季旅遊產品,全面提升我市夏季度假旅遊目的地賣點,強化三亞夏季旅遊品牌,今年,我市繼續整合酒店、旅行社、景區、潛水、包機商、高爾夫球會、婚紗攝影、房地產開發商、周邊市縣旅遊企業及媒體等資源,從6月底至8月初,以長沙、杭州、南京、南昌、武漢、重慶九大“火爐”城市為主攻目標,實施三亞夏季旅遊產品“夏季攻勢”。經過40天緊張的互動交流與推介,XX年三亞市夏季旅遊產品推廣活動取得了實實在在的效果,其後期效應仍將漸漸凸顯。7-8月份,全市旅遊飯店接待過夜國內遊客80.92萬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長17.34%;國內旅遊收入9.54億元,比上年同期增長23.42%,我市旅遊市場實現了“旺季持續,淡季不淡”的預期目標。現將活動情況

一、政企聯袂,譜寫三亞旅遊促銷新篇章

本次“清涼一夏  三亞度假”旅遊產品“夏季攻勢”由市政府主辦,全市各相關部門積極回響,各企業注入了極大的熱情並鼎力支持,政企兩股力量組成精英促銷團隊,由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協九套班子領導輪番擔綱,合力出擊。許多企業踴躍免費提供景區門票、酒店客房等豐厚的獎品,犒獎當地的旅行商和市民代表。據不完全統計,全市直接參加本次夏季旅遊產品推廣活動的政府各部門和企業人員近500人次、投放的旅遊促銷資料達幾十萬冊、各企業提供的獎品累計達數十萬元,在促銷陣容,人力、物力、財力投放方面均刷新了三亞旅遊促銷新紀錄。本次推介活動引起三亞周邊市縣的興趣和關注,九指山、陵水、保亭等市縣的旅遊行政主管部門及企業紛紛加盟三亞促銷團隊,“搭車”促銷。

促銷人員長途跋涉,克服重重困難,將大批燈光、音響、背板、“易拉寶”、led全彩電子顯示屏、幾十萬冊旅遊促銷資料及幾十種熱帶旅遊產品實物和模型、熱帶水果等促銷材料帶到現場,冒酷暑、頂烈日、戴星光搭建充滿熱帶清涼氣息的三亞風情街和演藝舞台,滾動宣傳播放三亞旅遊dvd光碟和產品廣告,傾情表演洋溢三亞地域特色的風情歌舞,“火爐”城一時驚現濱海特色的三亞風情街,吹起陣陣三亞夏日清涼風。全體成員齊心協力,團結互助,遵守工作紀律,廣交朋友、散發資料、通力展示和推介產品,不顧旅途勞頓頻頻與當地客商接觸和洽談,不厭其煩解答客人的諮詢,表現出優良的專業和敬業精神。本次促銷活動從形式的確定、組織、展台展覽的布置、宣傳品的準備,到新聞媒體的報導等各個環節,都安排得井井有條,順理成章。“政府搭台樹形象、打品牌,企業唱戲闖市場、賣產品”是本次促銷活動的一大特點,促銷活動所到之處,無不洋溢著陣陣三亞夏日清涼風;當地市民無不對三亞市政府的服務理念、親和力和凝聚力表示由衷的欽佩。

二、目標市場明確,有的放矢

“清涼一夏  三亞度假”促銷活動的最大訴求就是宣傳三亞夏季的比較氣候優勢,扭轉三亞在客源市場的“酷暑”形象,推介三亞夏季旅遊產品,持續推廣“清涼一夏  三亞度假”,形成品牌效應,打開巨大的市場需求空間,完成三亞旅遊市場由供方向需方的轉變,最終實現三亞旅遊市場“旺季持續,淡季不淡”的發展目標。為此,我市夏季旅遊產品推廣活動主攻長沙、杭州、南京、南昌、武漢、重慶九大夏季“火爐”城市。其理由有:一是鞏固和擴大去年在九大“火爐”城市開展“清涼攻略”的成果,逐步培育、拓展新的夏季度假客源市場;二是這九大城市夏日氣溫高而悶熱,居民出遊消暑的欲望較為強烈;三是九大城市位於經濟較發達的長江經濟帶上,居民消費水平較高,出遊能力較強;九是九大城市與三亞有航線、航班連線,進出三亞的交通方便;九是九大城市人口眾多,潛在客源多,市場增長潛力大、勢頭較好。

三、“火爐”城勁吹三亞清涼風

(一)精心包裝,極力推介

本次推介活動總結了去年的成功經驗,集思廣益,研究目標市場的實際情況,圍繞三亞高端度假散客和商務會議旅遊,促銷團隊加盟了一批新的酒店,充實了一批新的旅遊產品,制定總體活動方案。促銷活動再次高舉“美麗三亞浪漫天涯”、“清涼一夏 度假三亞”的旗幟,著重推出“三亞夏季旅遊產品推介會”、“奧運在北京 度假在三亞”、“三亞旅遊綠色通道”等活動,並首次啟動“三亞旅遊促銷大篷車”進行流動促銷,整體上做到既有保留,又有創新。

本次推介活動採取“兩路出擊”的做法:每到一個城市,一方面市政府與當地政府分別就促進雙方旅遊交流和發展達成旅遊戰略合作意向,為三亞發展內地客源市場,促進三亞與這九大城市的旅遊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礎;向為三亞旅遊做出突出貢獻的當地旅行商、包機商和航空公司頒發“促進三亞旅遊事業發展貢獻獎”,九大城市共有30多家企業獲得此項榮譽。三亞市旅行社協會和重慶市旅行社協會還共同組織召開了兩地“旅遊合作研討會”,雙方就旅行社行業建設、旅遊市場開拓、旅遊人才交流以及如何處理兩市間旅遊投訴等問題進行約定並達成協定。另一方面,市政府邀請當地黨政部門領導、知名人士、旅行商、相關企業代表加盟,面向旅行商市場舉辦“專業推介會”,面向廣大市民終端市場打造“三亞風情街”推介,通過兩地主流媒體攜手宣傳,放大效果,強化當地市民對三亞旅遊的認識。整個推介活動採取熱帶風情傾情表演、旅遊產品和房產展示、led三亞風光播放、派發促銷資料、三亞夏日旅遊新產品發布、有獎問答和抽獎、強勢媒體宣傳推廣等手段,行銷三亞“動感夏令營”、“婚紗蜜月”、“清涼度假”、“休閒觀光”、“旅遊房地產”、“休閒高球”九大板塊的陽光之旅、海洋假期、海底婚禮、夢幻海底潛水、遊艇垂釣、溫泉美浴、度假房產、雨林養生等豐富的夏日休閒度假旅遊產品,為客源地市民呈獻了三亞最宜人的氣候、最清新的空氣、最和煦的陽光、最湛藍的海水、最柔白的沙灘、最風情萬物的少數民族、最可口的美食等豐富的“三亞夏日清涼盛宴”,“清涼一夏度假三亞”在九大“火爐”城市轟轟烈烈火了一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