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主管個人總結

在這半年的管理工作中積累了一些小經驗,只是自己所悟,不免有不盡意之處,望各位能指正,以求進步。

一、通過例會,招聘時的面試,平日的溝通等方式,讓員工了解公司的情況,辦事處的情況。

對於新來的員工必須在上崗前清楚的告訴她:

1、公司的規模、企業文化(關鍵的理念)、優勢、遠景。

2、公司的紀律、薪金制度。薪金制度應清楚地解釋,對某些員工多犯的條款應重點解釋,反覆強調。

3、辦事處的情況,包括辦事處的人事設定,在當地的位置。新來的員工,主管還必須將其要去上班的商場的情況告訴她,並對其勝任這份工作的能力表示信心,告訴其上班將面臨的問題。開始可能上不了手但要有耐心,並對其進行崗前的效能培訓,包括:現場簡單的產品知識培訓,技巧培訓,要求簡單易懂。在該員工上班後三天,主管必須到現場看望或電話聯繫,了解其心態,銷售情況,並根據情況作出指導,激勵,讓其得以進步,逐漸勝任工作。

4、平時通過文化牆、例會,平日的溝通方式,讓員工了解公司的最近動態,辦事處的動態,及各辦事處的優秀人員,等。讓員工覺得有歸屬感,有榜樣學習。

二、建立與員工之間的任信關係,樹立你的權威。

能不能與員工之間建立信任關係,決定了我們能否與員工溝通到位順暢。一個主管沒有權威,那就沒有人跟隨,就是說你下達的命令沒有人執行,等於“光桿子司令”。而權威要建立在員工對你信任的基礎上,所以主管要注意以下幾方面:

1、言出必行。如不能做到必須及時解釋或道歉。

2、獎罰公平,獎有理,罰有因。在紀律方面不能有特例,更沒有私情。我不提倡對一些表現出色者實行特例,這樣會傷害紀律的嚴明和主管的權威,傷害整個團隊的感情,除非你只想要一個孤膽英雄而非一個高效的團隊。對於處罰也不能搞一刀切,或簡單的罰款了事,必須根據員工對錯誤的認識程度及態度來決定,並且讓員工清楚地知道,為什麼受到懲罰。

3、公開表揚你的員工,及時肯定員工的進步。

4、儘量不要指責你的員工。一個在批評中的人,心情會很暗淡的。帶著暗淡的心情上班,會有好的效率嗎?如果你的員工錯,要清楚地告訴她錯在哪,應該怎樣改正,而不是一味的指責。

5、培訓並激勵你的員工,讓其得與進步。

6、培養員工的責任感。

三、關注、關心你的員工,及時肯定員工的進步。

1、換位思考。有一次,我想把一個員工調到對班,以達到一個銷售好的帶一個一般的促銷局面(一班兩個促銷員),在我想來調個班是很簡單的事。我就對她說“xx,你明天調去上那邊班。”這個促銷員一下子就沖我說:“我不調,憑什麼要調我。”我當時正要去處理另外的事,就簡單地說:“調個班很簡單嘛,我這樣做有我的道理,就這么定了。”結果中午,那位促銷員就打電話跟我辭職。當時我震動很大,因為結果是我想不到的。在我多次的追問下,她終於說出了她的感受,她覺得我這樣做太不尊重她,態度也生硬,而且為什麼調她而不是另一個,是不是因為她賣得比對方差一些。了解這些後,我站在她的角度想也是覺得會出現這樣的想法。下午我就打電話,向她道了歉(我承認我的態度錯了,不是決定出錯),並坦誠地告訴她為什麼這么做,結果這個促銷員留了下來。

2、聆聽員工的訴說

3、特別的日子特別的問候

4、對其家人表示問候

以上這幾點,是我在與員工相處中摸索出來的,只是本人的一些片面看法,希望大家能把自己得意的方法呈現出來,以求共同進步,也希望自己以後能和員工打成一片,能得到員工的全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