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科護士工作自我鑑定

【血液科護士工作自我鑑定

實習伊始,我們幾個小護士總是跟在帶教老師的屁股後面,不放過老師的每一個操作細節,有的還做了小筆記,遇到不懂的我們都及時地向老師詢問,老師總能給我們細細解答,雖然有的老師態度不是很好,但是我們都能理解的,護士工作確實非常的繁雜,老師要做好自己本分的工作還要負起帶教的責任。就這樣剛開始我們做了幾個禮拜的見習護士,漸漸的我們開始嘗試操作,而老師只放手不放眼,讓我們安心地去操作,給我們了一個很好的餓鍛鍊機會,也許只是嘗試,而那一刻我們要拿出自己的勇氣,戰勝自己的心理。

短短几個月實習過去了,在醫院的走廊里,已經能看到我們忙碌的身影,我們不停地穿梭在病房之間,我們很累,但應該值得高興,因為我們終於能勝任老師交給我們的任務,我們可以自己去獨立完成護理工作,這為我們的未來踏出了一大步,我們應該值得慶賀。在實習當中我們不忘充實自己的理論知識,按時參加科室和醫院護理部開展的各種護理知識講座和教學查房,這樣才能不斷地把自己所學的理論知識充分地套用到實踐當中去,做到理論與實踐相結合,實習就應該是這樣的。

在實習當中我意識到要做一名護士很不容易,一名合格優秀,具備有良好素質的護士更不容易。隨著當今社會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的不斷進步,人們對護理人員的素質和服務水平的需求也不斷提高,護士具有良好的素質顯得越來越重要,不但要良好的心理方面,專業技術方面,職業道德方面,身體方面的素質,還要有文化儀表方面的素質。

隨著醫學的飛速發展,對護理工作的理論和技術也在不斷提出新的要求,對我們的要求也不斷提高,為了適應新護理工作的要求,我們應不斷進取,提高自身的修養,才能做一名人民心目中的合格護士。

實習結束了,意味著我們即將踏上工作崗位,相信經歷這一年的鍛鍊我們更加成熟,更加穩重,更能擔起作為一名護士的責任,相信我們一定能繼承南丁格爾的崇高精神,以愛心、耐心、細心和責任心去對待每一位病人,全心全意為病人服務。

【血液科護士出科自我鑑定】

時光過的如流水般飛逝,在血液科的實習即將結束。在此,我非常感謝護士長和教員們在六周期間對我的關心和照顧以及幫助。在老師的辛勤教導下,經過不斷實踐,我受益匪淺。回顧這些日子,是苦是樂,是酸是甜,相信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種屬於自己的味道,即將要出科了,卻有好多的不捨。對於我們的實習,科里的老師們都很重視,每周的實習安排也謹然有序,從而讓我們循序漸進的學習與成長。

在實習期間,我嚴格遵守醫院及科室的規章制度,認真履行護士職責,嚴格要求自己,尊敬師長,團結同學,踏實工作,關心病人。不遲到,不早退,努力做到護理工作規範化,技能服務優質化,基礎護理靈活化,愛心活動經常化,將理論與實踐相結合,並做到理論學習有計畫、有重點,護理工作有措施、有記錄。

在老師的帶教下,我基本掌握了一些常見病的護理及基本操作,使我對血液常見病、多發病的診斷治療有了重新的認識和提高,在突發病方面,學到了應對的知識和技巧。微笑迎接新病人並做好入院評估;嚴密監測生命體徵並規範記錄;正確採集血、尿標本;積極配合醫生治療;嚴格執行三查七對;認真執行靜脈輸液……總之,在血液實習的日子裡,在護士長和教員們理論知識紮實和操作技能熟練的帶教下,我受益匪淺,像她們一樣,雖然我還只是學生,我的能力有限,但我會不斷摸索,用微笑溫暖病人心田,用努力充實我的知識與技能。溫故而知新,用實踐來驗證及鞏固所學。

在此,感謝護士長以及各位教員們對我的關心與教導,在此實習期間包括以後,我都把你們的教誨深深記在心中。我一定要把學到的只是套用到下一實習科室。不斷地學習進步。同時,我感謝本科室的患者,他們很配合的讓我做治療,俗話說:病人就是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