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歲山廣告:唯美廣告隱藏的浪漫情懷

百歲山廣告:唯美廣告隱藏的浪漫情懷

近期,知名礦泉水百歲山最新的品牌廣告片在央視、各大衛視以及視頻網站等多家媒體平台同步播出後,立刻吸引了大量觀眾及同行的熱切關注。廣告畫面唯美、格調雅致,但是廣告中講述的故事情節似乎讓人有些難以捉摸。

從該廣告片及花絮中不難看出,其創意背景以蘇格蘭城堡為主要場景。片中演員、服裝和道具展現了地道的歐洲風情,令整支廣告片流露出歐式貴族般的氣質。片中背景音樂、音質等細節的處理精益求精、優雅而浪漫使人不知不覺沉浸在濃濃的英倫風情中。這些無形中也令人聯想到了百歲山“水中貴族”的品牌定位,仿佛凜冽清澈的泉水漫過谷澗,被清晨的侍女緩緩用銀質的水杯盛好,恭恭敬敬地捧獻給美夢初醒的貴婦人飲用。

在欣賞廣告片唯美意境的同時,熱心網友對其創意的探討也瞬間激增,網友紛紛根據自身理解對該廣告片內容給予諸多精彩紛呈的詮釋,一時眾說紛紜。經過對網路討論的收集,綜合出以下幾種最為熱門也最典型的結果。

主僕篇:管家與公主

很多觀眾朋友認為片中的老人是公主的管家,管家從小看著公主長大,與公主有著濃厚的感情,有一天公主出嫁了管家心裡非常不捨,手裡拿著一瓶水走了很遠,後來在一個地方坐下來,盯著那瓶百歲山,開始睹物思人……公主是喝著這樣的水長大的,管家開始回想著每次喝水時的快樂。公主的嫁車經過時,她發現老管家還在面對著水發獃時,她能明白老管家此時的心情,於是這時公主讓嫁車突然停下來,公主從車上走下來取這瓶水,公主拿水的瞬間打斷了管家的思緒,管家以為是其它人來拿這瓶水,他雙手開始來抓住這瓶水,在發現是公主後,他開始放手然後面帶著欣喜的微笑,公主把水帶走了……

愛情篇:經典 浪漫 難忘 矚目

也有觀眾朋友認為該廣告參考了1650年發生在斯德哥爾摩街頭的愛情故事,52歲的笛卡爾邂逅18歲瑞典公主克莉絲汀,當時笛卡爾落魄、窮困潦倒又不願請求別人施捨,每天拿著紙、筆研究數學題,有一天克莉絲汀的馬車路過街頭發現笛卡爾在研究數學,公主便下車詢問,最後笛卡爾發現公主很有數學天賦,道別後的幾天笛卡爾收到國王邀請他做克莉絲汀公主數學老師的通知,其後幾年中相差34歲的笛卡爾和克莉絲汀相愛,國王發現後便處死了笛卡爾,在最後笛卡爾寫給克莉絲汀的情書中出現了r=a(1-sinθ)的數學坐標方程,解出來是個心形圖案即著名的“心形線”,這封情書最後被收錄到歐洲笛卡爾博物館中。

常理篇:平民與貴族

融經典、高貴、品味、文化於一體的百歲山,從它誕生的那一天起,就在各種場合為所所有懂得鑑賞的人士打造高品質生活。廣告片中,客群認為男主角是一個風燭殘年的孤獨老人,時常一個人在古堡附近散步。有一天他像往常一樣帶著一瓶百歲山出門,陰沉的天氣讓他格外傷感。當他坐在路邊面對著一瓶水回首過往時,全然不知一支盛大的迎親隊伍正向他走來。花車裡待嫁的貴族小姐不經意看到老人手中的百歲,立即被它時尚典雅的外觀吸引,不禁走下花車來到沉溺於回憶的老人面前,輕輕拿起百歲山,新娘這一舉動,令老人有些出乎意料,但新娘莞爾一笑讓老人想到了自己的妻子當年披上婚紗的模樣,於是舒展笑容,默許陌生的新娘拿走百歲山並以此祝福她。

親情篇:父親與女兒

還有觀眾認為男女主角是父女關係。年邁的父親思念已為人婦的女兒,但又不想讓女兒為自己擔心,所以常常帶上女兒最愛喝的水來到女兒經常出入的地方默默等待,只願能遠遠看女兒一眼。直到有一天父親走累了,坐在離女兒家不遠的地方休息,正好要出門參加宴會的女兒看到父親,輕輕走到低頭出神的父親身旁拿起他面前的那瓶水。朝思暮想的女兒突然出現,父親又驚又喜,他抬起蒼老的臉,對女兒露出慈愛的微笑。女兒也會心的一笑,仿佛在說,你為我做的我都看在眼裡,謝謝你礦泉水般溫潤沉靜的關愛,我很幸福,請你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