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悔過書

久違了的失眠又來了,我想那是對我的懲罰。

下午送女兒學游泳,今天是第十一天了,還有一天,為期十二天的游泳速成班就結束了,好多學員都學會了,成了自由自在游泳的魚,可女兒還不敢丟掉僅剩的兩塊漂,心裡為女兒捏了一把汗,終於教練解下了女兒背著的兩塊漂,要女兒嘗試著自己游,但結果正是我不想看到的——女兒不敢遊了。

本來很是著急很是生氣的我勸自己平和的鼓勵女兒:“今天很有進步,差一點兒就把漂撤了……”沒等我說完,女兒就嘟嚕著臉沒好氣的說:“你試試你也不敢。”這句話就如同導火索點燃了我心中的火藥,怒氣頓時爆發了:“啊,你沒勇氣還找客觀原因,你們班二十個學員,十八九個都會了你怎么不說?”“別人練三圈兒,你練一圈兒,就會從池子邊兒扒著,你會才怪呢!”“想法倒挺要強,說什麼爭取撤漂,就是行動不要強,光說有什麼用,在池子邊兒扒著,就能學會游泳嗎?”……越說越來氣,越說越沒辦法停止,感覺自己失控了。

現在回想起來覺得當時的我一定很可怕,真是要命。

晚上女兒躺到床上,我幫女兒關上燈,本想和她談談,對那時一氣之下說出的刺傷她的話向她道歉,但又不知從何處說起,就默默的躺在女兒身邊,感覺她漸漸進入了夢鄉,我用手摸摸女兒的額頭,這兩天她有些感冒,前天還發了燒,好在現在好些了,女兒仿佛感覺到了,朦朦朧朧的對我說:“媽媽,我明天不會長火氣泡吧!”我的心像被什麼利器剜了一下似的疼痛了,趕緊撫摸著她的小臉兒說:“不會的,別上火,明天都會好起來的。”女兒“嗯”了一聲,又睡著了。

孩子再怎么做錯了事,哪怕她是故意的,父母也應該儘可能找到合適的方式引導她,更何況女兒並不是故意的,她也是想勇敢的面對困難的,只是暫時沒能做到而已,那么作為母親的我又為什麼採用了那樣愚蠢又粗魯的方式傷害了女兒渴望撫慰的心靈呢?我真是白活了!

女兒,媽媽很想下午的事兒重新來過,如果真的能那樣,媽媽會首先擁抱你,對你說:“寶貝兒是不是害怕了,沒關係,有媽媽在,你只要再勇敢些就成功了。”無論你怎樣回答,即便說著一些更加客觀的理由,媽媽也不會暴跳如雷,媽媽會對你說:“真是的,學游泳怎么就這么難呢?不過別人能做到我們就能做到,媽媽對你有信心!”這樣多好,是吧?但是說出的話是收不回的,無論媽媽多么難過,發生的事也不可能有別的版本,媽媽是最拙劣的演員已成事實。

寶貝兒,媽媽正在真心的悔過,正在深深的譴責自己的行為,你能用你幼小但卻敏感的心包容媽媽原諒媽媽嗎?媽媽真的知道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