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婚禮的致辭

各位來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是阿福,非常榮幸能夠作為代表來向新郎神馬和新娘浮雲表達祝福。

首先我祝福新娘浮雲小姐經過充分的調查研究後,在眾多的“備選股”當中選股成功,並以一生作為賭注買下神馬這隻“潛力股”。從今以後,這隻股票將會成為你生命最重要的組成部分,他會帶給你無窮的快樂,也可能會帶給你悲傷。但是不管這隻潛力股用多少時間成長為一隻超級大黑馬,這一刻,我要告訴你,浮雲小姐,你已經獲得了神馬先生51%的“控股權”,從今以後可以徹底合併的財務報表。

其次我祝福神馬同學用最少的時間完成從“潛力股”到“黑馬”的轉換,用最穩定的過程完成從“黑馬”到“神馬”的轉換。在同學們的眼裡,神馬是一隻名副其實的潛力股。在你以後的人生歷程當中,相信你的善良會讓領導和同事和朋友無私的幫助你,我也相信,你執著向前、堅定不移的努力最終會讓你的事業聚沙成塔,步步登高!

婚姻和股票有許多相似之處——其中有激情、有起伏、有快樂、也有悲傷。人跟股票一樣,有時候向上走,有時候向下走。向上走的時候帶給你的激情和快樂,連續漲停的時候帶給你的是熱血澎湃。而股價向下走或者長時間“橫盤不動”的時候,你會失去耐心,甚至變得煩躁。當你們的情緒有波動的時候,都不要忘記一條:股價跟人生一樣,無論是向上波動還是向下波動,但是它永遠都是向右走的。往右的時間從來不會停止。

為此,在向你們表示祝福之後,我也給你們一點溫馨的忠告:

一、一定要相信自己的眼光。因為一隻潛力股成長為一隻白馬股除了主觀努力,也需要外圍環境的配合。既然你們選擇彼此作為終生伴侶,那么請對對方保持足夠的耐心和信心。

二、學會更好地溝通。如果是快樂,馬上跟對方分享,讓一個人的快樂變成兩個人的快樂。如果心理不高興,悶在心裡不能幫助你們解決任何問題,記得要跟對方進行溝通。就象一隻股票上串下跳你心裡沒底,慌慌張張的時候,你打個電話給上市公司進行溝通,自然就能解決你心頭的疑惑。

三、學會更多得讚揚對方。人非完人,每個人都不可能是完美的,但是每個人都是有自己的很有優點的。多讚揚自己的愛人,你們的愛意會越來越濃。懷著一刻感恩的心對待彼此,那么生活會越來越幸福。

四、學會寬容和諒解。畢竟我們都年輕,年輕就比可避免的會在人生歷程當中犯一些錯誤。這時候,你們要從內心深處學會原諒對方,原諒對方就是解放自己的心靈。你對他好其實就是對自己好。

最後我祝福你們利好一個接一個,上升浪一個比一個高!向前看,看厚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