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歷史教學年終總結

時間飛逝,轉眼間一學期的教學工作已接近尾聲,為了更好地做好今後的工作,總結經驗、吸取教訓,現將本年度個人工作總結報告如下:

一、思想品德方面

熱愛本職,踏實工作,不追逐名利。為了適應時代發展的需要,勤奮學習,刻苦鑽研,及時更新知識,不斷提高教學和科研水平與能力。以認真負責的態度上好每堂課。以滿腔的愛心關心學生,關心學生的成長,積極做好學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循循善誘,管教管導,既教書又育人,對學生一視同仁。做到深入學生,為學生排憂解難,為學生多辦實事。能主動、認真地服從和配合學校各級領導安排的工作,與同事們團結協作,相互幫助,共同完成學校交給的各項工作任務。

二、教育教學此文轉自斐斐課件園方面

本學期,本人能夠強化教學常規各環節:在課前深入鑽研、細心挖掘教材,做好教學工作計畫,把握教材的基本思想、基本概念、教材結構、重點與難點;了解學生的知識基礎,力求在備課的過程中即備教材又備學生,準確把握教學重點、難點,不放過每一個知識點,在課堂上,能夠運用多種教學方法,利用多種教學手段,充分調動學生的多種感官,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努力提高課堂教學效率,以學生髮展為本,激發學生的求知慾,誘導學生主動探索、主動參與認知結構的過程 ,促使學生樂學,學會,會學;在課後,認真及時批改作業,及時做好後進學生的思想工作及課後輔導工作;在自習課上,積極落實分層施教的原則,狠抓後進生的轉化和優生的培養;同時,進行階段性檢測,及時了解學情,以便對症下藥,調整教學策略。認真參加教研活動,積極參與聽課、評課,虛心向同行學習,博採眾長,提高教學水平。

三、課題研究方面

本學年,本人圍繞“在數學教學中培養合作意識”的子課題,積極撰寫課題實施方案,撰寫教學心得體會,及時總結研究成果,撰寫論文,為課題研究工作積累了資料,並積極在教學中進行實踐。在課堂教學中,貫徹新課改的理念,積極推廣先進教學方法,在推廣目標教學法、讀書指導法等先進教法的同時,大膽進行自主、合作、探究學習方式的嘗試,充分發揮學生的主體作用,使學生的情感、態度、價值觀等得到充分的發揮,為學生的終身可持續發展打好基礎。

四、遵守紀律方面

本人嚴格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不遲到、不早退、有事主動請假。在工作中,尊敬領導、團結同事,能正確處理好與領導同事之間的關係。平時,勤儉節約、任勞任怨、對人真誠、熱愛學生、人際關係和諧融洽,從不鬧無原則的糾紛,處處以一名人民教師的要求來規範自己的言行,毫不鬆懈地培養自己的綜合素質和能力。

五、 其它方面

“書山無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學習是無止境的,活到老,學到老。教師要不斷更新充實自己的學識。博學多才對每一位教師來說當然很重要。因為我們是直接面對學生的教育者,學生什麼問題都會提出來,而且往往“打破沙鍋問到底”。沒有廣博的知識,就不能很好地解學生之“惑”,傳為人之“道”。所以我在這學期里,能利用課餘時間多讀書,學習,用先進的教育理念武裝自己,此外,我努力學習別人先進的教學經驗,改變舊的教學觀念,把新的教學理念運用在自己教育教學此文轉自斐斐課件園之上。 在今後的教育教學此文轉自斐斐課件園工作中,我將更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發揚優點,改正缺點,開拓前進,為美好的明天貢獻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