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動員大會演說詞

考研動員大會,旨在分享考上研同學們的喜悅和成功經驗。今天小編向你推薦考研動員大會演說詞,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考研動員大會演說詞 篇【1】

各位領導、老師、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

從楊老師指派我們負責高數競賽輔導與答疑工作以來,二十多天已經過去了,在競賽考試來臨之際,我代表所有的輔導老師跟各位聊一聊這些天來的感想,並對即將參賽的同學們提幾點建議。接受輔導工作到現在,我們和各位同學相處的時間並不長,交流的機會也不多,但我們對同學們的感情中充滿了佩服、欣慰和期望。佩服源於大家對競賽的熱情,對數學的熱愛,對集體榮譽的追求和付出的無私的努力;欣慰來源於每個人的堅持,彼此間的互助和參賽團隊的鬥志;期望的是每個人都能發揮自己的真實水平,取得優異成績,爭取更大的榮譽。這是一次高數競賽,也是一次特殊的考驗和對大家實力的檢驗,更將會是留在每個人心底一份特別的回憶。

為了幫助同學們以更好的狀態參加競賽,考出好成績,我們給大家提供以下幾點建議:

第一:要有自信。一方面,作為第一次全國性競賽,我們和其他各學校的起點是一樣的,而且我們都是選拔出來的數學方面的佼佼者,我們的自信源於實力;另一方面我們的自信還來自於學校的支持,因為並不是所有的學校都進行了賽前的針對性輔導和複習,雖然時間短暫,但是每位同學都有了系統的複習和準備,這對大家未來的考試肯定會有所幫助。所謂狹路相逢勇者勝,越是自信越能充分發揮自己的實力,也就能取得更好的成績。

第二:要認真對待此次考試。大家為共同的目標相互督促,一起努力,但大家也是競爭者,不是所有的同學都能代表學校參加最後的考試為學校爭光的,因此,每位同學都必須認真對待明天的考試,要抓住最後的時間進行訓練,複習,讓自己的知識系統更完善,做題的速度更快,質量更好。那么你肯定能技高一籌,脫穎而出。

第三:要適當鍛鍊身體,放鬆身心,提高營養,這即是為了回響學校預防甲流的號召,也是能讓自己以最優秀的狀態考出最滿意的成績的保證。第四:要遵守考場紀律。帶好自己的證件,不遲到,不作弊,不穿拖鞋、背心進考場。

同學們,關鍵的時刻就要來臨了,為了我們的科大,為了我們的目標,為了我們付出的努力和拼搏,為了迎接更大的挑戰,讓我們滿懷信心,充滿鬥志的踏上征程吧!

最後,預祝所有的同學能考出讓自己滿意的好成績!

謝謝大家!

考研動員大會演說詞 篇【2】

各位老師,同學們:

今天晚上,我系舉行考研經驗交流暨動員大會,旨在分享考上研同學們的喜悅和成功經驗,進一步推進我系考研工作。首先我代表系黨政領導和全系師生員工,對今年考上研究生的41名同學表示熱烈的祝賀,對深受學生敬重和喜愛的為系考研工作提供了高水平指導服務的優秀老師、學生工作幹部和教學管理人員表示衷心的感謝!等會兒,幾位老師和10位考上研的畢業生將就考研工作與大家進行交流。我相信,這個會議將對11、12、13三個年級準備考研的同學來說,一定是彌足珍貴的。有了老師的輔導和學長的經驗,將會增強其考研的勇氣,提高其考研的信心,或許還可以讓其在考研的路上少走一些彎路。下面,我講三個問題:

一、近年來我系考研基本情況

多年來,我系一直高度重視學生考研工作,學生考研取得了驕人的成績,成為我系人才培養質量的一張亮麗名片。20XX年以來,我系共有x名學生成功考取了全國79所高校及中國科學院所屬研究院(所)的研究生,占應屆畢業生的x%。其中,20XX年考上x名,20XX年考上x名,20XX年考上x名,20XX年考上x名,20XX年考上x名,今年考上x名。在考上研究生的同學中,被中國科學院所屬研究院(所)和x大學、x大學、x大學等985、211高校錄取的有x名,占考取研究生的x%。今年有x名同學被x、211高校錄取,占考取研究生的x%。從學院20XX年第一屆本科生畢業以來,我系考研錄取率一直在學校名列前茅,其中6年位居學院第一名,6年位居學院第二名。按專業排名,我系物理學專業有著良好的考研記錄,始終位於學院專業考研第一名。20XX—20XX年,物理學專業考取研究生占應屆畢業生的人數分別為x%、x%、x%。這些成績的取得,充分反映了我系良好的人才培養質量。我認為,有了你們這些勤奮好學的學生,我系考研工作才會取得這么好的成績。我為有你們這些優秀學子而感到驕傲和自豪!

二、考研與就業的關係

有人說,考研與就業是相矛盾的。我認為,考研與就業的關係是辨證統一的、而不是對立的關係。

有人說考研是迴避就業,有人說考研是最好的就業。我認為,考研不是迴避就業,不是最好的就業,而確切地說,是為了更好地就業。考研,需要準備政治、英語、專業課等,這對就業很有幫助,就業單位對於學生的四、六級英語有較高的要求。因為,中國加入WTO以後,經濟全球化和國際化,對外交流日趨頻繁,英語作為交流的工具顯得十分重要。

考研不僅是個人發展的需要,也是社會發展的需要。考上研究生於個人來說,可以找到更好的工作,可以有更高的收入,可以有更好的工作環境和發展條件,可以積累更高層次的人脈資源,可以為社會做出更多更大的貢獻。對社會來說,今天各行各業對人才的需求有了更高的要求。國家有了高學歷高素質的人才,經濟社會將會得到又好又快的發展,“兩個一百年”的目標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就會早日實現。如果沒有考上研也沒關係,準備考研的過程其實也是提高素質和為就業創造條件的過程。但是,考研一定要理性選擇,需要個人有良好的學習研究能力和較好的家庭經濟條件。

同學們在畢業時將面臨四種選擇:一是直接就業;二是考研;三是出國留學;四是自主創業。不論哪一種,自己都要有一個個人職業生涯規劃,要早日謀劃,早日確定目標,早日制定行動措施。因為,“機會總是垂青於有準備的人”,“從來就沒有什麼救世主,要創造人類的世界全靠我們自己”!

三、幾點希望

1.希望全體老師要著眼於培養全面發展的高素質人才,紮實做好教書育人工作。學為人師,行為世范。教書育人是每一個教師的光榮使命和神聖職責,要增強教書育人的責任感和使命感,要熱情關心學生、愛護學生,不但要當好學生獲取知識的傳授者,還要做好學生健康成長的人生導師。

2.希望全體考上研究生的同學:一是毫無保留地為學弟學妹介紹自己的成功經驗。一花獨放不是春,萬紫千紅才是春滿園。二是要向更高的目標邁進。你們的考研成功是因為有堅定的人生目標。但是,考上研究生的這一步一定不是人生的最終目標,一定不是最終理想,這僅僅是萬里長征的第一步。我希望考上研究生的同學珍惜寶貴的升學深造機會,謙虛謹慎,戒驕戒躁,把自己的眼界放寬一些,知識面要廣博一些,從新的環境中再次脫穎而出,取得更大的成績。

3.希望低年級立志考研深造的同學們:一是借鑑學長的考研經驗。以考上研同學為榜樣,把勤奮學習做為人生進步的階梯,將學長的方法、經驗善於運用於自己的考研實踐。二是要認真做好考研準備。把握和珍惜在校學習的良好條件,扎紮實實學好每一門課程,儘早確定自己的報考方向,明確奮鬥目標,腳踏實地、專心致志,把備考的過程作為夯實自我、提升自我、發展自我的途徑之一,努力實現自己遠大的理想和抱負。三是樹立“咬定青山不放鬆”的精神。考研是一個重複、單調的過程,很多知識需要複習,複習起來不像接受新知識那樣充滿好奇,充滿新鮮感。有時候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所以必須要忍受得住寂寞,經受得住煎熬,要有頑強拼搏的精神,有堅守不放棄的意志,有堅定必勝的信心。只有堅持才能夠走向成功。

4.希望有更多宿舍的同學考上研究生。優良的學風是靠良好學習氛圍營造的,班風好、舍風好,才會有更多同學考上研究生。所以,大家要共同努力建設優良的班風和舍風。

祝今晚的考研經驗交流暨動員大會取得圓滿成功!

謝謝大家!

考研動員大會演說詞 篇【3】

各位老師,學弟學妹,下午好!

今天我非常榮幸能和各位一起探討怎么去考研?

考研其實很簡單就六個字:信念、勤奮、執著

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有這樣的信心:人所能負的責任,我必能負;人所不能負的責任,我亦能負。不要老貶低自己,不要自卑,影響我們人生的不是環境,更不是遭遇,而是你命運的血脈里那信念的血液是否強而有力。

在確立考研目標學校時,讓你的目標大於你的才能,那么,你今天的作為將勝過昨天,而明天的作為又勝過今天。雖然你不可能做到你希望做到的一切,但是,你應當做到你能夠做到的一切。

人生最大的差距是勤奮的差距,人生最大的遺憾是勤奮不夠。

所以在複習過程中要的是勤奮,對於每門課程的複習,英語大家都知道多讀多練,數學其實也一樣熟能生巧,百鍊成鋼。專業課注重知識體系的完整性和清晰性,小知識點的累積性,關鍵在仔細看書。

人生隨處都會遭遇難題,有時問題很簡單,只有兩個字:執著。

執著者不會失敗,我希望考研能夠成為我們每個大學生執著的追求,而且我們大學生應該選擇考研,我們需要考研來不斷拼搏,我們需要考研來充實自己,考研過程就像樹的成長過程一樣,我們也應該像樹一樣成長,即使我們現在什麼都不是,但是只要我們有樹的種子,當你長成參天大樹以後,遙遠的地方,人們就能看到你,走近你,你能給人一片綠色。活著是美麗的風景,死了依然是棟樑之才。活著死了都有用,這就應該是我們每一個大學生目標。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同的生存方式,就像每一條河流都有自己不同的生命曲線,但是,每一條河流都有自己的夢想,那就是奔向大海,我個人認為絕大多數人都有一個共同的夢想那就是考研。我們的生命有時候會是泥沙,你可能就會像泥沙一樣,沉澱下去了,一旦你沉澱下去了,也許你不用再為前進而努力了,但是,你卻永遠見不到陽光了,就像你放棄考研一樣,人生最大的失敗是放棄。所以,不管現在的生命怎么樣,一定要有水的精神,像水一樣不斷積蓄自己的力量,不斷的衝破障礙,當你發現時機不到的時候,把自己的厚度給積累起來,當有一天時機來臨的時候,你就能夠奔入大海成就自己的生命。

各位學弟學妹們,選擇考研,你就選擇了遠方,既然選擇了遠方,我個人忠心的希望你們能夠風雨兼程,夜正長,路更長。明年的這個時候就是你們收穫的季節。真誠的祝願你們乘風破浪,直掛雲帆。期待你們勝利的喜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