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職工工作會議演講稿

通過這次會議,我深切地體會到領導對我寄予的厚望,我時刻準備好迎接新的挑戰。下面就由小編為你分享青年職工工作會議演講稿,歡迎欣賞。

青年職工工作會議演講稿 篇【1】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下午好!很榮幸有機會作為青年職工代表發言,在這裡和大家互相交流。同時也非常感謝領導對我們青年員工的關心和重視。

我從20XX年8月1日進入公司至今已將近一年的時間,這是我大學畢業後第一次踏上工作崗位。作為一名新員工,我感覺到壓力與動力並存,希望與挑戰同在。這一年來我學到了很多,感悟了很多;看到公司的迅速發展,我深深地感到驕傲和自豪,公司就如同一個充滿溫馨、和諧的大家庭,員工之間團結友愛、工作氛圍融洽,處處體現出一種人與人之間相互關懷的溫情。公司在管理方面也是處處滲透著“以人為本”的理念,公司經常組織我們聽名師講座,參加各類培訓。還不定期的舉行各類活動及競賽,為增進員工之間的溝通、提高團隊凝聚力和戰鬥力搭建了一個又一個平台。幫助了我們青年職工迅速成長。

公司給予了我們年輕人這么好的一個廣闊的發展平台,讓我們充分展現自己各方面才能,使我們對未來充滿著希望,同時這對我們新員工來講也是一種全新的挑戰。作為新員工,相比老員工我們最缺乏的就是工作經驗,因此,我們應該利用年輕人接受新生事物快、工作激情高的特點,把壓力化為動力,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勤思考、勤學習,積極向老員工虛心請教,為公司發展盡職盡責、添磚加瓦。

對於每位員工來說,學習是我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當今社會發展迅速,職場競爭激烈,優秀人才比比皆是,一旦我們停止學習,將會一直落後於他人。補充知識,為自己“充電”,是我們每個人必須要做的事情。

對於公司來講,一個公司的發展依賴於員工的發展,員工的發展是公司的根源,只有員工素質提高了公司才能有市場競爭力,因此,我認為公司繼續加強對員工的培訓和指導也是非常有必要的。

當然,學習無處不在。我們可以在課堂上學習、書本里學習、工作中學習、生活中學習,但最主要的是我們是要有目的有目標的學習。周恩來曾說——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有目的的學習、有需求的學習、有意願的學習的學習效率更高、學習效果更好!

知識需要沉澱,這也要求我們應該在平日細心觀察、勤于思考。“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我在參加工作後,慢慢的,對這句話有了另一種解釋。就是讀書、行路,再讀書、再行路。首先新員工由於主觀原因:比如工作經驗的不足或業務、理論知識的缺乏而使得其在工作中遇到困難,這時、我們應該多向領導、同事學習,翻閱資料學習,以此來解決工作中不懂的問題。接著,我們還要不斷的加強業務知識的學習,以此來發現工作中客觀存在的問題,然後再通過學習解決工作中存在的客觀問題:比如制度、流程的最佳化問題。這樣一個良性循環才能把工作做到盡善盡美。

回首過去的一年,公司陪伴我走過了人生很重要的一個階段,使我獲益匪淺。在此我向公司的各位領導和各位同事表示最衷心的感謝,有你們的協助才能使我在工作中得心應手,也因有你們的幫助,才能使我更好更快更多的了解公司。

因此,作為這個大家庭的一員,更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決心帶頭將學習進行到底,在今後的工作學習過程中,將認真做到“三學習”、“三做好”,努力營造“三心”環境。

“三學習”:一、學習政治理論知識。講政治是立身之本,只有不斷強化政治理論學習,提高政治思想素養,才能確保工作學習生活方向明確,不走彎路,不走錯路。二、學習公司業務。學好公司業務是我們新員工首要工作任務,不熟悉公司業務,做好本職工作無從談起。公司業務涉及面廣,要學習的內容多,我將採取全面分類、重點突破、循序漸進辦法學習業務,同時積極向公司領導、老員工虛心請教,爭取在較短的學習時間來熟悉好公司業務。三、學習為人處事。在公司工作,我感覺要與方方面面的人和事打交道,作為新員工,無論政策理論、業務能力、社會閱歷都需要一個成熟的過程,在這過程中,學習好為人處事尤為重要,有時還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三做好”:一、做好人。做事先做人是永恆的道理,我將努力學習、不斷提高素質修養,保持積極上進心態,與同事和諧共事,不貪一己之利。二、做好本職工作。對組織和領導交辦的工作盡心盡力,盡職盡責圓滿完成。三、做好參謀助手。作為年輕員工,我將發揮自己頭腦靈活、接受新生事物快,工作激情高的特點,積極為公司領導、部門主管出謀劃策,當好參謀助手。

營造“三心”環境:即在公司的工作學習生活中,努力做到讓領導放心、與同事共事齊心、自己工作開心。

我的發言結束,謝謝大家!

青年職工工作會議演講稿 篇【2】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我是來自蕪湖線路管道維護分公司電信線路項目部的一名員工,我叫單可。今天非常榮幸被推薦來參加這次青年員工座談會。下面我從自身兩年的工作經歷出發,發表我的一些觀點,如有不妥之處請指正。

我來到公司工作即將滿2年了。剛進入公司我是在資料室工作,後來崗位變動至電信項目部。在個人崗位的變動中也見證了公司運營模式、組織方式的改變。從總公司運營管理部的成立到分公司內部部門的拆分和合併,都表明了公司在進行企業轉型方面所下的決心和所做的大動作。這些改革都是為了更好的整合現有資源,適應市場格局的變動。在分公司最近的調整中,將原有的資料室、管道和外部市場項目部拆分重組為電信和非電信兩大項目部,是為了集中力量承接業務。部門的簡化也縮短了許多流程,使得工程的工期或者問題的周期縮短,提升了工作效率與業務承接的水平。

因為我本人是在電信線路項目部工作,我個人認為對於電信主業的業務承接我們以往是處於一種被動的狀態,以致於現今企業的發展遇到了阻力。這需要通過改變我們項目經理的觀念,變被動為主動,在業務承接和對接工作中爭取更大的主動權。舉個例子來說,前段時間我親身經歷了與政企客戶的一次業務接觸,雖然這次業務因客觀原因終止了,但是對於我們青年人來說是一次拓展人脈,提高自身業務水平的機會。正是這種主動出擊才能發現新的盈利途徑,比如我分公司外部市場,特別是集客市場業績的突出表現正是這種青年人的勇於爭先的特點帶來的新的轉機,使得我們的業務收入由電信主業一家獨大變成現在各分春秋之色。關於青年員工與企業共同成長和發展。我認為企業成長決定了個人成長,一個企業的發展依賴於員工的發展,員工的發展是企業發展的根源,只有員工素質提高了企業才能有市場競爭力。因此我們青年員工應該努力學習實踐經驗,充實自己,並且要有責任感。公司要有深厚的企業文化和和諧的企業氛圍來吸引青年員工,產生凝聚力。正是通過像這樣的青年員工座談會等活動,說明了公司對我們青年人發展的重視程度,使我深刻感受到公司領導對我們青年人的的支持、鼓勵和栽培。因此我會在以後的工作中繼續努力爭取做到更好。

謝謝大家!

青年職工工作會議演講稿 篇【3】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上午好!

在這碩果飄香的金秋十月,很榮幸有機會參加這次青年員工座談會,我是來自*****公司的******。同時也非常感謝公司領導對我們青年員工的關心和重視。自從****年9月進入******公司至今已將近一年多的時間,現在回想起來,讓我收穫頗豐,獲益良多。*****年10月,我和我的同事一起到*****住站學習,那時我們僅有6人,包括2位老師傅和我們4位新人,我們不僅要隨時關注兩個輸氣站的建設情況,而且還不定期開展巡線工作,以便及時向公司反饋最新的建設信息。到*****輸氣站的時候,站場剛剛場平完,那時我們就一個念頭,作為*****支線首批護衛隊人員,我們要*******的精神,不怕苦不怕累,緊盯施工方施工,不讓其在施工過程中留下任何隱患,確保施工質量和設備完好安裝。我們每天用相機拍下站場及支線的變化過程,至今為止也有一萬多張的照片,詳細記錄了********支線建設的全部過程。

****年5月8日*****支線正式投產,經歷了將近一年的艱苦創業,終於迎來了初步見成果的日子。儘管在這過程中我們遇到過很多困難,如人員缺乏、吃住、飲水等問題,但是大家一想到肩負“*****”的責任,公司對我們寄予的厚望,公司領導對我們的關愛,我們立刻精神飽滿、動力十足。

目前,********支線運行已逐步進入正軌,在綜合運行上我們一直謹記以下三點:一是時刻謹記安全第一的原則。管道運行是一個高風險行業,我們作為護衛隊,自己要時刻心存安全,自己才安全,同事才能安全,公司才能獲得更好的安全平穩發展。二是集約降本求增效。我們站隊全員集思廣益,貼標籤和互提醒,大家一起做好節約用水、用電、用氣,爭取在為公司節能降耗上作出應有的貢獻。三是規範操作保平穩安全。操作設備前我們“只有規定動作,沒有自選動作”,並且事前我們認真填寫、審核操作票,杜絕盲目操作。

******輸氣站在科學管理上還積極回響公司創建科學管理站隊的號召,積極開展貫徹科學管理的各項工作,詳細梳理各類表格和規定,嚴格按照標準執行,並學習示範站隊的方式方法。目前已取得的工作成果有:站內員工統一佩戴胸牌、完成生產區閥門編號噴漆標識、給各個房間編號並懸掛門牌,在站區門口********。正在開展的重點工作是對站區進行綠化工作,爭取把******輸氣站建設成環境宜人、標準化、規範化、科學化的站區而不斷努力,隨時恭候公司領導的檢閱。

目前*****公司的優勢是新員工較多,作為新員工,相比老員工我們最缺乏的就是工作經驗,因此,我們應該利用年輕人接受新生事物快、工作激情高的特點,把壓力化為動力,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勤思考、勤學習,勤實踐,積極向老員工虛心請教,同時我們要時刻謹記領導會上的講話,努力******,樹立良好的安全生產和生活作風,爭取儘早為公司發展盡職盡責。

這一年多里,讓我看到公司的迅速發展、壯大,投產站場、人員的逐漸增多,讓我深深地感到驕傲和自豪。在公司大家一起並肩作戰,同事之間團結友愛、互幫互助、工作氛圍融洽。公司在管理方面也是處處滲透著“以人為本”的理念,公司還經常組織我們聽名師講座,如參加法律知識、財務知識、******等培訓;還不定期的舉行文藝表演、演講比賽及技能競賽活動,為增進員工之間的溝通、提高團隊凝聚力和戰鬥力搭建了一個又一個很好的平台,希望這樣的培訓和聯誼活動能繼續開展下去,幫助我們青年員工迅速成長。

回首過去的一年,公司陪伴我走過了人生很重要的一個階段,我雖然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但距離領導的要求還有不小差距,如理論水平、工作能力上還有待進一步提高,對新的工作崗位還不夠熟悉等等,針對這些問題,我決心在今後的工作和學習中努力加以改進和解決,使自己儘快適應工作要求。在此我向公司的各位領導和各位同事表示最衷心的感謝!有你們的協助,才能使我在工作中得心應手,也因有你們的幫助,才能使我更好更快更多的了解公司。

我的發言結束。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