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訓心得體會400字

軍訓雖已結束,但那些生動感人的畫面早已深深刻入我們的記憶。本文是400字的軍訓心得體會,歡迎閱讀。

軍訓心得體會400字(1)

那天是一個驕陽似火的日子,伴著驕陽我要軍訓啦!軍訓不但培養人有吃苦耐勞的精神,而且能磨練人堅強的意志。古人云:“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

在我心目中的軍訓,充滿了教官的喝斥,充滿了艱苦,還有那急急的集合口令聲。它們常常漂浮在我腦海,顯現在我眼前。但是,我還是滿懷欣喜的去擁抱我嚮往已久的軍營生活。

操場上,教官一遍遍耐心指導,讓我們在操場上走出整齊的步伐,喊出嘹亮的口號。每次教官讓我們站軍姿,同學們都紋絲不動,個個挺胸抬頭,眼睛直視前方,在烈日下暴曬,我們的皮膚也都曬黑了,雖然很苦很累,但我覺得這卻是一種人生體驗,戰勝自我,鍛鍊意志的最佳良機。而且,這又何嘗不是一種快樂,一種朝著人生目標前進的勇氣呢,在生活的道路上不也更憑添了一份自信嗎!

在家裡我們都是獨生子,沒有體會過集體生活的樂趣。和同學們在一起吃住,整齊的被褥是我們自己疊的,同學跌倒我們互相攙扶,我們再也不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孩子,通過軍訓我們都成為了單項測試的“小勇士”。

幾天下來,軍訓中的每一個動作都讓我體會到了團結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團隊精神的重要。所以,我們要從小做起,從我做起,用心去體會這種精神。

軍訓心得體會400字(2)

軍訓,對於許多孩子來講可能是一個既好奇又嚮往的字眼,沒想到,我的國中第一課很快就與它相遇了。

20xx年x月x日,我懷著既興奮又忐忑的心情踏進了鄭州市國防科技學校的大門,開始了我五天痛並快樂的軍訓生活。

說它痛苦,是因為軍訓遠沒我想像的美好,有時候在電視裡看到軍人的颯爽英姿很是羨慕,但沒想到英姿勃發原來都源於一點一滴的積累。立正、稍息、齊步行進、整理內務……無休止的重複、近乎苛求的紀律,真是枯燥至極,一天下來,搞得我精疲力竭,內心打起了退堂鼓。

說來也怪,正愁無計可施之時,我竟然發燒了,機會太好了,我迫不及待地找老師請假,哭著鬧著要回家。班主任郭老師知道後先是耐心詢問了我的病情,又及時與父母溝通了解了我的體質後,感覺輕傷不應下火線,便開始鼓勵起我來,要做一個真正的男子漢,決不做戰場上的逃兵!在郭老師的鼓勵和幫助下,我終於戰勝了自己,滿懷信心地回到了我們的戰隊。時至今天,郭老師送我的立志詩還常常縈繞在耳邊:孩兒立志出鄉關,學不成名誓不還……

說它快樂,同學們都是初次遠離父母相聚一起,相知相識,困難時互相幫助,落後時互相鼓勵,高興時一起歡笑,激動時一起流淚……尤其是那拔河比賽的場景更讓人終身難忘,我們團結一致,首戰告捷,激動得擊掌相慶!後又因配合失誤,遺憾出局,失望時手挽手心連心相互安慰。軍訓雖已結束,但那些生動感人的畫面早已深深刻入我們的記憶。

軍訓心得體會400字3:

告別了那個令我回味無窮的母校,升入了這個絢麗多彩的中學,進入中學的每個新生都必須參加軍政訓練。“軍訓”_多么可怕呀,令人有一種毛骨悚然的感覺,對軍訓產生了恐懼感。然而軍訓對我們這些“嬌生慣養”的小孩也是有好處的。有人說:“為什麼要軍訓?軍訓有什麼好處呢?”軍訓能使我們養成不畏困難的精神;使我們身體素質等方面都得到發展,並有時間培養一技之長,創造新的財富,只有這樣,我們將來才能在社會上找到立足之地,成為一名合格的接班人;也只有這樣才能是中國的未來不致落空。

軍訓的感受像個五味瓶,酸,甜,苦,辣,鹹樣樣都有。軍訓是殘酷的,記得剛開始軍訓的第一天,教官就給我們一個下馬威_立定。讓我們在烈日炙烤後的塑膠跑道上站上半個小時。熱氣不斷的從地裡面往上透,腳底又酸有燙,汗不斷地臉上流下來,滴在地上,而且還口乾舌燥的,我有點想打“退堂鼓”了,但是我沒有這樣做。我一直告訴我自己:一定要堅持下去,時間快到了,再忍一下就行了,要是現在放棄的話,那前面的辛苦不就白費了嗎?於是我就咬著牙,硬撐了下來。

這么一天下來,我已被折騰得差不多了,我軟綿綿地躺在床上,不一會兒便進入了夢鄉。這雖然很累,但我覺得我們要完成一件事,必須堅持不懈,持之以恆的努力,才能到達成功的彼岸。

軍訓心得體會400字4:

短暫而又緊張的軍訓已經結束了,回顧其中的點點滴滴,讓我感到精彩而充實。此時此刻,當我執筆寫下這短短三天的軍訓感觸時,深知自己不僅僅是健壯了體魄、增強了國防意識、提高了政治素質,更加是受到了一次心靈上的深刻洗禮,磨練了自己堅強的意志,培養了健康向上的心態,增強了團隊意識和組織紀律觀念。這也是我在軍訓中所獲得的最寶貴的財富。

在這三天軍訓時,嚴格按照要求,準時訓練,過著標準的軍事化的生活。以飽滿的政治熱情,積極的學習態度投身到軍訓中去。通過實際軍事訓練,磨練了我的意志品質,培養了艱苦奮鬥、吃苦耐勞的作風,增強了戰勝困難的信心和勇氣。

只要我們保持堅強的意志,堅定的信念,就一定能戰勝自己。

曾經,我們一起歡笑、流淚。

今天,我們一起經歷風雨,承受磨練。

明天,我們一起迎接中行絢麗的彩虹。